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为抑制电价飙升 德国政府拟全面改革电力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9 14: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经济部长提议改变当前的定价机制,同时重申支持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

(原标题:为抑制电价飙升 德国政府拟全面改革电力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经济部长提议,计划通过改革电力市场,使得电力价格不再与最昂贵的供应商挂钩,以应对长期时间内不断飙升的各类能源成本。在目前的制度下,成本较低的生产商(如风能或太阳能行业)与成本较高的生产商(如天然气类发电厂运营商)所获得报酬均相同。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高价格总是决定所有其他能源形式的交易价格,这一事实可能会被改变。”他同时也是柏林执政联盟的副总理。

德国希望进行全面的电力市场改革

“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一种新的市场模式,”他表示,并补充称政府必须注意不要过度干预。“我们需要正常运转的市场,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制定正确的规则,以免市场定价被滥用。”

欧洲能源通胀——最新数据下的7月年增长率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已经在研究这一全面电力市场改革的提案,但任何改革都需要耗费数月时间才能获得批准以及正式实施。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周日曾表示,政府需要“最迫切地”解决飞涨的电力价格问题。与此同时,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称,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面临“巨大的冲击”。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他所领导政府的部长们将于周二开始在柏林外的梅泽贝格举行为期两天的内阁会议,欧洲范围的能源危机将是会议的主要议题。

天然气税即将生效

政府官员上周曾透露,执政联盟正在考虑对能源公司征收某种形式的暴利税,除了已经商定的约300亿欧元(约299亿美元)的援助外,它还在准备第三套措施,以减轻家庭和企业的负担。哈贝克表示:“我认为,这些公司从未想过的超额利润,可以被征收更高一点的税收,然后返还给人民。”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执政联盟内部就救援措施进行密集讨论,因为我们迫切需要这些措施。”

哈贝克还乐观地表示,他可以解决将于10月初生效的天然气消费税问题。政府实施这项措施是为了帮助为因俄罗斯缩减天然气供应而被迫支付更高价格的供应商提供资金援助。哈贝克上周曾表示,德国政府正考虑将新出台的天然气税的受益权限制在那些真正需要援助的企业。

在此之前,一些利润飙升的能源企业计划获取援助引发了一些弱势企业的强烈抗议。据了解,德国政府即将向消费者征收天然气税,以资助因俄罗斯缩减天然气供应而被迫支付更高价格的供应商,但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强调,他将研究阻止一部分天然气进口商获得援助的方式。

他说:“我们将找到在不破坏现有系统的情况下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真的在努力,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他补充称。“我们将要解决这一问题,并限制天然气税的征收范围。”

核能不是重点解决方案

德国执政联盟还面临着其它方面的压力,一些政界人士要求他们将德国剩余3座核电站的运行寿命延长至今年年底之后,这些核电站原定于今年年底关闭。

政府正在等待德国能源供应的最新“压力测试”结果,然后再做出最后决定。哈贝克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这些报告应该很快就能公布,同时他重申,核能“不是可靠的能源来源”。他还提到了法国目前诸多反应堆面临的难题。

“核能不是重点解决方案,而是问题所在,”他表示。“但是,有些人现在把核能说成是我们的救世主,是所有问题的解决办法,这也是荒谬的,”他补充称。“尽管如此,我还是会专注于德国的能源体系的稳定性和数据,我不会从意识形态上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