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51年未有之全球经济大变局:旧体系在逐渐消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5: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Haegeli表示,由于食品、能源和供应链的冲击,“我们正处于一场危机”的“慢动作”中。

(原标题:51年未有之全球经济大变局:旧体系在逐渐消亡)

瑞士再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erome Haegeli最近一直在思考1971年8月15日发生的事情。

在那一天,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宣布结束了与黄金挂钩的汇率制度,从而迎来了半个多世纪的全球化、灵活的汇率、开放的市场以及通胀的下降。

Haegeli表示,这个日期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是一个时代的开始,而这个时代现在即将结束。据悉,Haegeli还曾在瑞士央行工作,包括担任瑞士央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的代表。

Haegeli表示,由于食品、能源和供应链的冲击,“我们正处于一场危机”的“慢动作”中。“宏观体制的转变需要危机时刻”。

他表示,正在形成的新体系必须秉持“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精神,强调全球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合作。智通财经APP了解到,1944年召开的布雷顿森林会议确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战后国际货币体系,美国承诺每盎司黄金固定兑换35美元——这一体系最终被尼克松叫停。Haegeli表示,任何新秩序的形成都必须更好地兼顾新兴市场和更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和能力。

Haegeli表示,在俄乌危机期间,央行官员们被迫重新调整通胀预期,而他们的出发点是履行价格稳定的使命。

政策制定者需要重新把重点放在促进长期投资上,同时推动“实体经济”的复苏,在经历了15年的金融资产价格通胀之后,基础设施等有形资产重新受到欢迎。在这一点上,Haegeli对新加坡本月宣布发行绿色债券表示赞赏。他认为,随着各国政府寻求更多私人资金进入基础设施项目,其他经济体也在效仿这种做法。

尽管Haegeli认为央行官员们将迎接全球经济的新时代,并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但他的近期预测要悲观得多。

瑞士再保险公司对价格涨幅的预期高于市场预期,而对增长预期则低于市场预期。Haegeli及其团队认为,高通胀会持续更长时间,未来10年美国的通胀率将稳定在3%左右。

他表示,尽管不会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种滞胀,但全球可能会出现“通胀性衰退”(inflationary recession),即在经济增长萎缩的情况下出现价格上涨。美国的衰退应该是“相当温和的”,但欧洲的衰退要严重得多,该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徘徊在正常水平的10倍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