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若成“沃尔克”,强势美元将起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4: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真的决心做出“沃尔克式”压制通胀的举措,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大幅上涨。

(原标题:鲍威尔若成“沃尔克”,强势美元将起飞)

智通财经APP获悉,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真的决心做出“沃尔克式”的举措压制通胀,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大幅上涨。尽管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二攀升至纪录高位,但ICE美元指数却比1985年沃尔克任期后期的历史高点低了约三分之一。美联储自己编制的美元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比当年3月份的峰值低了约11%。

尽管目前的宏观环境与40年前有明显不同,但多个美元指标远低于1980年代高点暗示,交易员尚未完全确信鲍威尔在面临经济衰退时仍会像其杰出的前任一样坚定地持鹰派立场。

鲍威尔将有机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美联储下一项政策决定和利率预测时重申他对抗通胀的诚意。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他引用了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格林斯潘在1987年8月结束的八年美联储主席任期内,以激进的紧缩政策而闻名。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鲍威尔已经朝着著名的沃尔克式解决方案迈进了几步,更公开地承认,经济阵痛可能是短期内让通胀回归目标的代价。大多数央行官员喜欢被比作沃尔克,鲍威尔越朝向沃尔克式措施靠近,美元的收益率吸引力就越持久。”

ICE美元指数在沃尔克时代从低谷飙升96%至峰值,而美元经通胀调整后的贸易加权指数则攀升了45%。在鲍威尔任期内相比,这两个指数分别从低点上涨了24%和17%,诚然,这是一个粗略的对比。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带来避险资金流入,以及美国经济的韧性为美联储保持激进政策铺平了道路,美元创下新高并不令人意外。王者美元(King Dollar)从午睡中醒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