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欧洲能源价格暴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20: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欧盟表示将计划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电价飙升后,欧洲能源价格周二暴跌。

(原标题: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欧洲能源价格暴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盟表示将计划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电价飙升后,欧洲能源价格周二暴跌。德国明年交付的电力价格一度下降了26%,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降了11%。这两种基准合约在上周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后,从周一开始下跌。

最近几天,由于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能源价格剧烈波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计划从8月31日开始关闭通往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进行为期三天的维护。

欧盟正计划采取紧急措施,压低不断飙升的电价。电力成本已推高通胀,并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天然气储存设备正在迅速填满,这让人们松了一口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就电力市场改革发表讲话。周一,她表示欧盟正在寻求开发一种工具来打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之间的联系,并补充说,欧盟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来解决价格飙升的问题。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周二表示:“任何限制电价的行动都将限制天然气发电厂的盈利能力,这可能会导致天然气需求下降。”“鉴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有限的流动性,价格可能会维持高位,波动性较大。”

据报道,西班牙将提议欧盟效仿其天然气价格上限体系。西班牙西班牙能源部长Teresa Ribera将在9月9日举行的欧盟能源部长会议上提出将天然气与电力批发市场分开的建议。据报道, Ribera还将提议限制二氧化碳排放的价格。

尽管如此,风险依然存在。法国能源公司Engie称,俄气将从8月30日起削减对Engie的天然气供应,因双方在一些合同的适用问题上存在分歧。

随着日本和韩国等主要进口国涌入现货市场补充库存,液化天然气流向亚洲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推动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再次升至五个月高位。欧洲正在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