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将采取措施限制城市燃气使用 以确保紧急供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20: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日本计划出台措施,限制城市燃气的使用,并在液化天然气进口大规模中断的情况下支持燃料采购。

(原标题:日本将采取措施限制城市燃气使用 以确保紧急供应)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日本计划出台措施,限制城市燃气的使用,并在液化天然气进口大规模中断的情况下支持燃料采购。

自7月以来,一个由外部能源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一直在讨论该计划。目前,在全球供应紧张、现货价格高企的情况下,由于俄罗斯“萨哈林2号”的天然气供应被切断的威胁越来越大,资源贫乏的日本面临着历史性的能源安全风险。

日本工业省下属的工作组周一编写了一份关于城市天然气的报告,其中,一项计划允许国有的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代表城市燃气供应商购买液化天然气,以防这些公司无法购买燃料。

大约两年前,该计划被添加到监管电力部门的《电力事业法》(Electricity Business Act)中,但没有被纳入监管天然气部门的《燃气事业法》(Gas Business Act)。而据工业省称,该计划从未使用过。

报告还指出,建议天然气公司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在供应中断的情况下,能够顺利从其他液化天然气买家(包括电力公司)进行替代采购和购买。

在需求方面,日本还可能会做出必要的法律修正,以迫使城市燃气用户在严重的供应短缺期间限制天然气的使用。目前,电力部门已经有类似的计划,但天然气部门还没有。

工业省的一位官员最后补充道,政府的目标是在冬季供暖需求增加之前使这些措施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