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财政部发布俄油价格上限指引 油价跌超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全球需求正在减弱,及市场评估美国限制俄罗斯原油价格,油价在本周初下跌。

(原标题:美财政部发布俄油价格上限指引 油价跌超1%)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全球需求正在减弱,以及投资者对美国主导的一项旨在限制俄罗斯原油价格的一系列细节进行了评估,油价在上周经历过山车行情后,在本周初下跌。具体来说,WTI原油期货上周一度从每桶88美元跌至81.20美元,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而后涨至每桶86美元。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跌1.20%,报85.75美元/桶。

据了解,自6月以来,原油价格已下跌近三分之一,抹去了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的所有涨幅,而这一逆转也正值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之际。

此外,美国财政部就石油交易商、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如何遵守针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发布了初步指引。对此,七国集团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以减少俄罗斯的收入和削弱俄罗斯为俄乌冲突提供资金的能力。

在上周五晚上发布的对市场参与者的指引中,美国财政部描述了企业遵守该价格上限所需采取的行动,并就如何发现规避价格上限的行为提供了指导意见。美国财政部称,该上限对俄罗斯原油和成品油的生效时间分别为2022年12月5日和2023年2月5日。

根据该价格上限的设计,石油的销售需遵从一系列价格上限,否则企业将不得为俄罗斯石油的海运提供关键的金融服务。美国及其盟友设计这一政策是为了实现两个目标:一是让俄罗斯石油持续流向全球市场,二是仍然能够减少俄罗斯从中获得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的汽油价格在持续数月下跌之后,可能会在冬季飙升,原因是欧盟计划在12月份基本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耶伦称:“美国汽油价格存在上涨风险,我们正在努力设定价格上限以试图解决这种风险。”

此外,由于英国、法国和德国上周末称其“严重怀疑”伊朗政府对达成新协议的承诺,因此伊朗核谈判也成为焦点。如果达成协议,将为伊朗向全球市场的原油大幅增加供应铺平道路。

据悉,备受关注的原油市场时间价差近几周收窄,显示近期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布伦特原油即期价差(即两份最接近的合约之间的价差)为每桶1.07美元的现货溢价,比两周前低了1美元以上。

上周,欧佩克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在象征性减产的同时警告称,如果形势发生变化,该组织准备再次采取行动。对此,RHB Investment Bank Bhd 驻马来西亚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 Sean Lim 表示:" OPEC随时准备对市场变化作出反应,这对油价有利。这将为市场提供基础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