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推进能源市场干预 欧洲气价连续第三天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16: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将寻求遏制电力消耗并提供流动性,以防止危机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原标题:欧盟推进能源市场干预 欧洲气价连续第三天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欧盟推进对能源市场的干预以缓解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三天下跌。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跌3.35%,报184.205欧元/兆瓦时。该天然气期货价格日内一度跌4.8%,至七周以来低点。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于周三发布欧盟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行动方案,各成员国将就方案进行表决。欧盟将寻求遏制电力消耗并提供流动性,以防止危机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包括Alastair Syme在内的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欧盟可能公布的是市场改革和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混合方案,这将从根本上重塑21世纪初以来欧洲能源市场的运作方式。”

尽管这些政策措施正在制定之中,但距离供暖季正式开始只有两周多的时间。欧洲仍在继续增加天然气储备,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的数据显示,欧洲的天然气储备率已经达到约84%,略高于5年平均水平,德国的天然气储备率也达到了88%;天然气的储备工作会持续到10月份,直到供暖季开始消耗库存。

在整个夏季,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给欧洲造成了沉重打击,从金属到化肥等各行业都被迫减产乃至停产,并将欧洲经济推至衰退的边缘。与此同时,欧元区的通胀率升至多年来的高点,生活成本危机加剧,这迫使各国政府介入以帮助家庭和企业。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欧盟的目标是削减电力需求,并限制使用天然气以外能源发电的企业的过高收入,这将通过限制可再生能源、褐煤或核电的价格来实现。

瑞士公用事业公司及交易商Axpo Solutions AG的基础分析和建模团队负责人Andy Sommer表示:“由于欧洲工业和其他地区的需求下降,天然气和煤炭库存强劲增长,这是其中一个看跌因素。”“只有目前对市场流动性的限制才能完全解释天然气价格在8月份经历的大起大落,即在最初翻了一番之后又回落了30%-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