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宗商品市场遭遇流动性危机 多个品种合约持仓量创多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1: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流动性冲击,大宗商品的价格充满了风险,波动变得越来越大。

(原标题:大宗商品市场遭遇流动性危机 多个品种合约持仓量创多年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乌战争引发的巨大价格波动扰乱了天然气、原油和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导致它们正面临长达数个月的流动性危机。大多数原材料市场的交易活动已降至低水平,上周石油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数量触及2015年以来的最低点,而天然气、糖和铝期货的持仓量均位于或接近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失控的电力和天然气市场中,由于抵押品要求不断上升,飙升的价格限制了交易者可持有的合约数量。在石油市场,宏观投资者已在央行开始加息后将原材料押注作为通胀对冲。今年早些时候镍交易危机出现后,一些交易员暂停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

面对流动性冲击,大宗商品的价格充满了风险,波动变得越来越大。

Marex North America首席商品指数交易员Ryan Fitzmaurice表示:“我们陷入了低信心环境,风险潜伏在世界各个角落。在未平仓合约和投机资金明显上升之前,投资者很难处于兴奋状态。”

石油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抱怨称,原油期货市场“崩盘了”,没有什么原因盘中价格却大幅波动。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认为原油市场存在极端波动,但缺乏流动性,并称这是欧佩克+减产的可能原因之一。

现金短缺

电力和天然气市场面临类似于3月俄乌战争爆发时困扰整个商品市场的问题:现金的可用性不够。Equinor ASA预测,本月初能源的追加保证金总额可能达到了1.5万亿美元,消耗了该行业的大部分可用资金。

而在石油、铜和农产品等市场,问题在于风险偏好减弱。随着各大央行开始了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宏观交易员已经暂停交易大宗商品。

ETF资金流出

流动性危机还体现在大宗商品ETF的价值上。在经历了七个月的资金流入之后,9月将迎来大宗商品ETF连续第五个月出现资金流出。一篮子15只大宗商品ETF自5月以来已流出近40亿美元。

大宗商品交易商今年获得了很好的回报,全球大型银行有望在2022年赚取180亿美元的利润,超过在金融危机中得到的收益。Gunvor Group、Vitol Group和Trafigura Group等大宗商品贸易公司的利润都在飙升,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和壳牌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对于个人交易者而言,由于已经获利颇丰,他们几乎没有动力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仍建立激进的头寸。交易量减少严重影响了经纪人和经纪商的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