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鹰”风呼啸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升破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14: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联储数十年来最严厉的紧缩周期推高了美债收益率,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4%。

(原标题:美联储“鹰”风呼啸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升破4%)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美联储数十年来最严厉的紧缩周期推高了美债收益率,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4%。截至发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3.95%左右,今年以来已上涨逾3.2个百分点,有望实现1994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增幅。

一项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中值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本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此外,另一项调查显示,96位分析师中有2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

野村证券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我们看到明显的迹象表明,各大央行不打算‘退缩’,并准备容忍衰退,如果这是他们控制通胀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这意味全球范围内的短期债券收益率将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Andrew Ticehurst正是预计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的分析师之一。他指出,这样的举措“可能足以在短期内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4%”。

美国在上周公布的超出预期的8月通胀数据粉碎了有关通胀已见顶的猜测。自那以来,对于美债的抛售几乎没有间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明确表示,美联储将致力于尽早遏制通胀。这意味着对政策动向最敏感的两年期美债领跌。

Trovio Group的首席投资官Vimal Gor表示:“我短期内看空美债。我认为,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美债收益率将会走高。”“在他们开始降息之前,我认为债券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在人们多年忽视美债之后,它们现在又变得更加重要了。”

尽管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一自2011年以来首次升至3.50%以上、且一度上涨6.6个基点至3.516%,但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更甚,上涨7.5个基点至3.94%,创下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倒挂,倒挂幅度一度达到48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