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之后 英国央行今晚跟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08: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再次加息,并开始出售在长达10年的刺激计划中积累的资产。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之后 英国央行今晚跟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00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再次加息,并开始出售在长达10年的刺激计划中积累的资产,这是旨在抑制通胀的历史性货币紧缩政策。

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把基准贷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25%,并确认计划缩减其8,950亿英镑规模的资产负债表。而投资者认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

以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为首的官员表示,他们将采取“有力”行动,防止通货膨胀渗透到工资价格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中。

英镑贬值以及美国、欧盟、瑞士和瑞典等地区央行利率飙升,正给英国央行施加压力,要求其加快紧缩步伐。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前景将从第四季开始陷入衰退,这加剧了要求谨慎行事的声音。

英国央行曾计划支持所谓的量化紧缩(QT),即出售资产组合中的债券。英国首相特拉斯决定借入巨额资金以防止冬季能源成本飙升,这一决定引发了人们的怀疑。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曾表示,在市场动荡时期,QT不会发生,英镑和英国政府债券最近都在下滑。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怀疑QT是否会按计划在本月开始。

英国央行8月份预测,受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通胀将在今年秋季达到超过13%的峰值。自那以后,特拉斯宣布了保护消费者免受天然气和电力成本飙升影响的计划,一些经济学家开始估计通胀峰值可能会低于这一水平。

本月的利率决议不会对通胀和GDP的走向做出正式预测,但官员们可能会提供包括物价峰值的数字。关于通胀将在多长时间内高于目标水平的暗示,也将有助于塑造投资者对高利率需要保持下去的看法,许多人认为,到2023年年中,关键利率将超过4%。特拉斯的能源一揽子计划也将刺激经济,缓解英国央行预期的经济衰退冲击。官员们本月可能会提供一些暗示,说明特拉斯方案将对这些数据产生多大影响。只有在周五之后,英国政府才会公布一揽子计划的更多细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