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仅加息25基点 美股有望年底大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20: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美股有可能会在年底前出现非常强劲的反弹。

(原标题: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仅加息25基点 美股有望年底大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正在下降,鲍威尔在宣布加息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把通货膨胀抛在身后。我希望有一种不痛不痒的方法,但其实并不存在。利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劳动力市场疲软都让我们所服务的公众感到痛苦。但它们比不上无法恢复价格稳定带来的痛苦。”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反复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重点是让美国通货膨胀率重新回落到2%,而这将带来附带损害。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讲话的鹰派基调中也透露少许“鸽派”信号,鲍威尔表示,通胀预期似乎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美联储加息幅度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未来“某个时候”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从这一决定正式宣布到美股收盘,市场波动性非常大,但最终市场力量持看跌观点,昨日三大指数经过剧烈波动之后齐跌,其中标普500指数跌至3800点以下,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向倒挂60个基点迈进,今日仍在加剧,朝着1982年以来的最大倒挂幅度奔去。

最新的FOMC点阵图显示,到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4.4%,这意味着11月美联储非常可能再度加息75个基点。点阵图还显示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4.6%,这也将有可能是此轮利率终值。

来自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表示:“在某个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感到足够放心,将每次会议的加息速度从75个基点放缓至50或25个基点。”“我们预计11月FOMC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但鉴于最新点阵图,以及从现在到11月会议之间的仅一份CPI报告,再次加息75个基点显然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目前市场对本轮联邦基金利率峰值预期接近4.6%,风险明显向上行倾斜。”

来自Pantheon Macro的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他和他的一些同事不像美联储主席那么悲观。“即使是今年,利率预测区间也相当宽阔,最低和最高预测之间有75个基点的差距;8名委员会成员预计将进一步收紧100个基点,但9名委员预计将收紧125个基点,从而使得中间值偏移。”明年的区间差值为100个基点,2024年为200个基点。换句话说,官员之间意见分歧很大,所以今年美联储加息幅度从125个基点放缓到100个基点其实并不难。

因此,我们将11月的预期上调至75个基点,但我们坚持12月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美联储到11月只会再看到一轮通胀数据,但到12月将看到三轮通胀数据,我们预计这些数据都将比8月乐观得多。”Ian Shepherdson等经济学家表示。

一些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较乐观的分析人士与Shepherdson的观点类似,他们还认为,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美股有可能会在年底前出现非常强劲的反弹。

不过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们表示,加息步伐降至25个基点可能没有那么快。他们预计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同时不排除连续第五次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

他们表示:“在12月份的FOMC会议上,我们更有希望看到一些指标回暖,比如价格压力放缓出现更清晰的迹象。与此同时,我们也担心经济活动数据超预期走弱,这可能足以说服美联储采取更加谨慎的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