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恐怖数据”零增长! 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持平,通胀率正打压消费热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21: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上月零售销售数据停滞不前,表明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环境之下,消费者对非必需品的购买变得更加谨慎。

(原标题:“恐怖数据”零增长! 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持平,通胀率正打压消费热情)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上月零售销售数据停滞不前,表明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环境之下,消费者对非必需品的购买变得愈发谨慎。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额基本上没有变化,8月份数据向上修正后环比增长0.4%。扣除汽油的零售销售增长0.1%,不过目前这些数据未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零售销售增幅为0.2%。

统计报告显示,上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7个出现下滑,包括汽车经销商、家具经销店、体育用品商店和电子产品商店的销售额下降。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1.4%,反映出燃油价格下降,但如今再度攀升。

目前还不清楚飓风伊恩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该项数据。上个月底,飓风伊恩摧毁了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地区。这可能阻止了当地居民外出就餐,同时鼓励他们在风暴到来之前囤货。

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凸显出消费者正感受到高涨的物价所带来的更大压力。由于通胀几乎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许多美国人仍然依赖信用卡和储蓄来维持高通胀下的消费支出,在生活必需品上花更多钱,而剩下可自由支配购买的一些非必选消费品就不多了。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快加息步伐,以抑制整个经济领域的火热需求,但销售数据显示,这种情况已经在发生。收紧政策将使得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而此时消费者已经受到通胀的影响,这可能会使经济衰退更加让人感觉痛苦。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同时市场对本轮加息周期终端利率区间的预期已上升至4.75%-5.0%。

周四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出美联储面临的通胀难题的严峻性,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一项关键指标——核心CPI,跃升至40年来高点。另外,通货膨胀上升速度远远超过了工资增长的幅度,而通胀升温目前主要是由于食品、住房和医疗等成本不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