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不满CPI超预期 美联储官员齐放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5 11: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国9月整体CPI与核心CPI增速均超预期后,美联储官员对该数据并不满意。

(原标题:不满CPI超预期 美联储官员齐放鹰)

在美国9月整体CPI与核心CPI增速均超预期后,美联储官员对该数据并不满意,有官员表示有意让利率最终升至高于他们之前计划的水平,还有官员指出美联储需要前置加息。

在CPI数据公布与美联储官员发言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末保持激进加息的预期明显升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11月美联储加息75基点的几率接近100%。同时,12月美联储政策利率升至4.5%到4.75%的几率达到70%。这意味着,市场预计,在今年11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12月美联储也决定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达近七成。

乔治:需要进一步加息并保持更久限制性利率以对抗广泛通胀,利率峰值可能不得不提高

2022年美联储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五表示,令人担忧的不仅是通货膨胀速度加快,还有其广泛的性质。乔治指出,降低通货膨胀将需要通过增加供应或减少需求来消除供需失衡,增加供应是更好的选择。然而,美联储只能通过其政策工具影响需求,主要是通过利率。

乔治认为,联储的货币政策需要转入限制性区间,而限制的程度仍然有待观察,因为政策行动的影响有滞后性。鉴于最近的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加息需要时间影响经济,美联储应该留神加息,行动不能太过匆忙,否则可能“干扰金融市场和经济,最终可能适得其反”。

乔治同意其同事们的观点,即美联储应继续以稳定、可预测的速度加息。这条道路展开的速度需要谨慎平衡。但是,乔治指出,鉴于通胀顽固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必须提高终端利率。

乔治还称:“当你看到增长下降而通胀居高不下时,这是我们希望避免的情况,我认为,我们已经意识到货币政策在经济传导中的滞后性。但由于通胀如此之高,终端利率可能需要提高并维持更长时间,以冷却价格。”

乔治表示,她发现一些首席执行官在留住他们的员工,因为目前很难招到人,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在裁员前减少加班时间。乔治表示将会监控加班数据。她称:“这将让我们了解劳动力需求是否在转变。现在,我认为我们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紧张。”

乔治还表示,她不赞成将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调整到更高的水平。不过,乔治称,她支持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向平均通胀目标转变。

乔治称:“我们正在应对一个正在应对前所未有冲击的经济。很难知道什么是中性利率。中性利率指的是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阻碍经济发展的利率,大规模快速加息可能会超出美联储的预期,因为美联储的行动和其影响到经济的时间之间存在很长一段滞后时间。”

布拉德:过高的通胀需要美联储持续进行前置加息,到年底利率达到4.5%-4.75%是恰当的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9月CPI数据高于预期,因此有理由前置加息75个基点。自3月份开始加息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关键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至3.0%-3.25%的目标区间。过去三次会议均加息75个基点,由于通胀持续高位,市场基本上预期11月会议还将加息75个基点。

不过,与此同时,布拉德并不认为有必要将基准利率提高到高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预期的水平。美联储对2023年底终端利率的预估中值为4.6%。

智通财经获悉,与他的同事一样,布拉德强调,美联储应该依靠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更好地了解如何应对未来的货币政策。但问题在于,包括CPI和失业率在内的大量数据滞后,因此许多人认为美联储的行动落后于形势。

布拉德表示:“我确实认为2023年应该是依赖数据的一年。这具有双边的风险。数据很有可能迫使FOMC提高政策利率,但也有可能出现一个良好的抑制通胀的动态,在这种情况下,委员会可以保持政策利率并保持稳定。”

戴利:利率达到4.5%至5%“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虽然有了一些经济降温的迹象,但她“非常支持”继续加息,让利率处于限制经济的水平。戴利表示,最近公布的CPI通胀数据“非常令人失望”,她预计,未来几个月美联储会继续加息,并在利率升高后保持在那个水平。

戴利称,如果经济有需要,美联储也不会一条道走到黑、不是不能转向,然而,通过加息让政策利率达到4.5%至5%“是最有可能的结果”,然后联储会计划让利率“在那个水平保持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