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公开甩锅?强势美元祸乱全球 拜登反指责他国经济政策糟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14: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谈及美元走强的风险,但其对此不以为然,反而指责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乏力和政策失误拖累了全球经济。

(原标题:公开甩锅?强势美元祸乱全球 拜登反指责他国经济政策糟糕)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谈及美元走强的风险,但其对此不以为然,反而指责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乏力和政策失误拖累了全球经济。

“我不担心美元的强势,我担心的是世界其他地区的情况,”拜登上周六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表示,“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

拜登的言论与其他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越来越多地表达了对美元不断走高如何加剧本国通胀的担忧。今年以来,由于美联储开始大举加息以抑制美国物价上涨,美元已攀升约15%。

在上周六结束的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上,美元升值也成为了一个关键话题。美联储不断听到其他国家的担忧,称美元的飙升提高了进口成本和通胀,从而引发了各国的紧缩周期。

然而,随着美联储在年底前继续提高借贷成本,拜登试图转移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指责。在上周六,拜登批评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减税计划导致市场动荡,称这是一个“错误”。

拜登表示:“这是可以预见的。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唯一一个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人。”他补充道:“我不认同对超级富豪减税的想法。”

特拉斯的政策,包括一项有争议的针对富人的减税政策(后来被取消了),引发英镑暴跌,并迫使英国央行干预英国债市。这场动荡还波及全球市场,因担心进一步波动的交易员寻求避险,这进一步提振美元。

但在英国之外,强势美元继续对全球经济构成压力,尤其是对依赖粮食进口的较贫穷国家。美元飙升、高利率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破坏性组合,正在削弱他们支付通常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能力,并加剧日益恶化的全球粮食危机等问题。

拜登的言论也与美国前任总统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在执政期间一直抨击美联储,称他不希望强势美元阻碍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在此之前,近几十年来历任美国总统一般都会避免对汇率问题发表评论。

针对全球对美元汇率日益升值的抱怨,财政部长耶伦在上周IMF和世界银行会议上表示,抗击通胀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但也承认“发达国家紧缩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

不过,她重申,“市场决定的汇率是对美元最好的机制”。

另外,拜登在上周六的发言也与其在上周二的评论形成对比。上周二,拜登考虑到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如果出现的话,那将是一场非常轻微的衰退。”

最后,拜登上周六还重申了其政府的想法,即通胀“是全球性的”。他表示:“问题在于其他国家缺乏经济增长和健全的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