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发生了什么? 欧洲码头排长龙:数十艘满载液化天然气船只无法卸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8 11:5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11月底及12月初交付的液化天然气货物价格为约2美元/mmBtu,反而高于当前时价。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 欧洲码头排长龙:数十艘满载液化天然气船只无法卸货)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数十艘载有液化天然气 (LNG) 的船舶由于无法取得进港卸货位,现正在西班牙海岸附近巡航航行,该国的运营商发出警告:称可能将暂停进港卸货以应对这种“特殊情况”。

据悉,自乌克兰被实施制裁后,俄罗斯已逐步削减天然气出口,欧洲正面临严重能源供应紧张。因此不得寻找包括液化天然气在内的替代能源,目前海运燃料转换回天然气的设施正以最大限度运行,以及多批过冷燃料到港的现状暴露出欧洲“再气化”能力的严重缺乏。

如果积压的货物不尽快消化转移,这些满载能源货物的船舶可能将开始寻找欧洲以外的替代港口以卸载货物。

据了解,有超过35艘载有液化天然气的船只在西班牙和地中海附近巡航,其中至少有8艘船只停泊在加的斯湾(Bay of Cadiz)附近。

(西班牙液化天然气港口码头现状-来源:Reuters)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西班牙本周在其再气化码头仅提供6个货物泊位,不到在其海岸排队的船只数量的五分之一。而该国总共只有6个码头。

西班牙国家天然气电网运营商Enagas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异常运营情况”声明中表示,由于可供使用码头数量的不足,其可能将拒绝继续从港口卸载液化天然气。

该运营商补充到,该国再气化转换装置的高占用率的现状预计至少将会持续到11月的第一周。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其他欧洲国家的附近周边区域也有液化天然气船停泊,而这意味着可能仍有数十艘船只正排队等待进港。

FLEX LNG Management海运公司首席执行官 Oystein Kalleklev 表示:“目前液化天然气运输的浮动储存水平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浮动储存量略高于250万吨。”

而对于缺少拥有再气化装置或天然气连接管道这些设施的其他欧洲国家,海上运输的液化天然气将无法到港使用。数据情报公司 ICIS 的液化天然气分析师 Alex Froley 表示:“我们看到大量货物在西班牙南部海上等待或在地中海等待靠港,甚至还有一些货物在英国附近海域等待卸货。”

由于欧洲经济放缓,工业需求下降,以及气候变暖,西班牙国内消费低于预期等客观因素加剧了能源瓶颈产生。

囤货等待高价卖出进一步推升拥堵

Froley 表示,拥堵的另一个原因为随着冬季的临近和供暖需求的增加,预计天然气价格将会上涨,因此一些船舶正在等待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货物,以抵消因停留海上而产生的额外运输成本。

数据显示,11月底或12月初交付的液化天然气货物的价格反而高于当前价格为约2美元/mmBtu。

Froley 说:“这一策略之所以奏效,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于6月的爆炸和火灾后停止运营并关闭,现一些公司的能源运输组合变得极具灵活性。”

“如果能生产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这些航运公司可能无法让他们的船只等待这么久的卸货排队时长,”他说。

而西班牙为欧盟用最大的再气化能力的国家,液化天然气转化率占所有欧盟国家的33% ,储存能力占比为44%。

此外,本周,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领导人展开会谈,试图就 MidCat运输管道达成合作协议,该管道可将西班牙的天然气以及氢气未来输送到中欧地区。

据了解,MidCat运输管道将在法国和西班牙之间建立第三条天然气连接,其主要支持城市马德里(Madrid)、里斯本(Lisbon)和柏林(Berlin)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欧洲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