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哈克:通胀问题“缺乏进展” 预计未来将大幅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表示,加息对抑制通胀作用不大,因此需要进一步加息。

(原标题:美联储哈克:通胀问题“缺乏进展” 预计未来将大幅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表示,加息对抑制通胀作用不大,因此需要进一步加息。

哈克在新泽西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加息,”“坦率地说,鉴于我们在抑制通货膨胀方面缺乏进展,令人失望,我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利率将远高于4%。”

后者指的是联邦基金利率,目前的目标利率在3%-3.25%之间。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初批准连续第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随后在12月再次加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2023年小幅上调利率,然后将利率稳定在4.5%-4.75%左右。今年,哈克是FOMC的无表决权成员。

哈克表示,这些较高的利率可能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明年的某个时候,我们将停止加息。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一个限制性利率,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需要一段时间,资本成本上升才能在经济中发挥作用。在那之后,如果有必要,根据数据,我们可以进一步收紧。”

美国的通货膨胀目前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指标,总体个人消费支出年化通胀率为6.2%,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4.9%,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哈克称,“通胀将会回落,但要达到我们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