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信用卡巨头:衰退阴云之下 美国消费者支出仍显韧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07: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可能陷入衰退的低迷经济,美国消费者表现出了继续支付更高价格的意愿。

(原标题:信用卡巨头:衰退阴云之下 美国消费者支出仍显韧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AXP.US)和美国银行(BAC.US)称,面对可能陷入衰退的低迷经济,美国消费者表现出了继续支付更高价格的意愿。

美国运通上周五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利润和营收,同时上调了全年指引。该公司表示,受商品和服务以及旅游和娱乐支出增长的推动,整体客户支出同比增长了21%。

由于美国人重启了因疫情而推迟的旅行,因此对旅行的需求特别有弹性。在疫情的封锁放松后,消费者也在大肆消费食品和娱乐产品。

美国运通表示,其旅游和娱乐部门的支出同比增长57%,第三季度国际市场的交易量首次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运通首席执行官Stephen Squeri在上周五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信用卡会员的支出在第三季度保持在接近历史纪录的水平。”“我们预计旅游支出的复苏将为我们带来助力,但反弹的力度超出了我们全年的预期。”

尽管通胀已达到历史高点,但美国银行的客户支出增长也没有放缓。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早些时候表示,该行的客户继续自由消费,9月和10月上半月使用信用卡和其他支付方式的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0%。

Moyniha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分析师可能会怀疑,有关通胀、衰退和其他因素的讨论是否会导致支出增长放缓。但我们在美国银行(的第三季度业绩)看不到这种情况。”

不过,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出现了停滞的迹象。据美国商务部预估,9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基本持平,8月份则增长0.4%。

随着物价大幅上涨和美联储加息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消费者可能已经开始对挥霍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