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消退新迹象!美国10月PPI降幅超过CPI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6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8%,为一年多来最小的年度增幅,较上月增长0.2%。

(原标题:通胀消退新迹象!美国10月PPI降幅超过CPI)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ppi)增速放缓,幅度超过预期,这是通胀压力开始缓解的最新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8%,为一年多来最小的年度增幅,较上月增长0.2%。调查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0.4%。

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元指数在报告发布后下跌。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10月份核心PPI环比持平,同比增长6.7%。

此前,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幅低于预期,投资者和华尔街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几十年来最快的通胀上涨终于开始消退的迹象。

在3月份达到11.7%的同比涨幅峰值后,随着供应链改善、需求走软以及许多大宗商品价格走弱,生产者价格涨幅已有所放缓。除食品和能源外,当月商品成本下降,服务价格自2020年以来首次下降。

市场预期正在密切关注所有通胀数据的美联储将很快放慢加息步伐,尽管官员们强调美联储仍然坚定地致力于抑制通胀。

许多公司已成功将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投入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转嫁给消费者,但一些公司最近表示,在经济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对进一步大幅提价犹豫不决。

周二的PPI报告显示,商品价格上涨 0.6%,反映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服务价格下降 0.1%,包括贸易、运输和仓储成本的下降。劳工部表示,下降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燃料零售商利润率下降。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生产者价格(剔除指数中波动最大的成分)比上月上涨 0.2%。该指标比一年前上涨 5.4%,是 2021 年 5 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用于中间需求的加工产品成本下降(这反映了早期生产管道中的价格),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这些成本下降了0.8%,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降幅。

其他数据也表明,成本压力有所缓解。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原材料价格指数上月下滑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长虽然依然强劲,但已有所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