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鹰王”布拉德:加息到目前为止对通胀影响有限 利率上限可能接近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22: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迄今采取的措施还不够,政策利率尚未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

(原标题:“鹰王”布拉德:加息到目前为止对通胀影响有限 利率上限可能接近7%)

智通财经APP获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鹰王”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美联储在成功控制通胀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的变化似乎只对观察到的通胀产生了有限的影响。”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迄今采取的措施还不够,政策利率尚未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他表示:“为了达到一个足够严格的水平,政策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他还补充称,市场预期显示,预计2023年将出现通缩。

在是否需要继续加息的问题上,美联储内部几乎没有异议。多位政策制定者建议在未来几个月再进行几次加息,并将联邦基准利率从目前的3.75%-4%上调至5%左右。

不过,布拉德认为,5%可能是联邦基准利率需要达到的下限,上限可能更接近7%。这与目前的市场定价完全不一致。根据目前的市场定价,联邦基准利率将在2023年年中在5%左右触顶。

在布拉德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其他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发表声明,表示有必要继续遏制通胀。不过,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加息步伐可能会有所放缓。美联储已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周三表示支持继续加息,但她表示担心政策收紧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她表示:“我在美联储工作的40年时间里,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紧缩政策不带来一些痛苦的后果。”她将经济收缩列为可能的后果之一。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表示,对降低加息幅度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但他同时补充称,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显示通胀已趋于稳定。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则表示,她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即使加息幅度会降低,他还补充称,“暂停加息不在考虑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