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新晋鹰王”:通胀下行趋势明确前不会停止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8 08: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需要确信通胀至少已经停止攀升,我们没有进一步落后于曲线,然后我才会主张停止未来的加息进程。”

(原标题:美联储“新晋鹰王”:通胀下行趋势明确前不会停止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新晋鹰王”——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周四表示,很难知道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何种程度,但在通胀下行的趋势彻底明确之前,美联储不应该停止加息。

“我需要确信通胀至少已经停止攀升,我们没有进一步落后于曲线,然后我才会主张停止未来的加息进程。”卡什卡利在明尼苏达州商会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就目前来看,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身为2023年FOMC票委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今年之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普遍偏向“鸽派”,但今年以来态度急剧转鹰,因此被市场予以“新晋鹰王”这一头衔。

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的消费者物价和生产者批发物价指数降温,提供了“通胀至少已趋于稳定的一些证据”,但他强调:“但是,我们不能被一个月的数据所过度说服。”

美联储今年以来持续激进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率,卡什卡利周四提醒投资者们,加息的全部影响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在整个经济领域显现出来。

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然远超美联储目标,是美联储2%这一目标的三倍还多,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致力于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抑制需求,并且致力于使得需求与劳动力、商品和服务的可用供应更好地保持一致。

他强调:“我们要在多大程度上降低利率,才能最终降低需求,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关于具体利率的展望,向来以“鹰派”作风闻名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昨日几乎同一时间则表示,美联储迄今采取的措施仍然不够,政策利率尚未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他表示:“为了达到一个足够严格的水平,政策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布拉德看来,5%可能是联邦基准利率需要达到的下限,上限可能更接近7%。这与目前的市场定价完全不一致。根据目前的市场定价,联邦基准利率将在2023年年中在5%左右触顶。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她预计将进一步加息,未来加息幅度可能会降低,她还补充称“暂停加息目前不在考虑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