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卡车司机再度罢工 现代汽车等多家韩企匆忙制定对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4: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韩国最大的卡车司机工会计划再一次举行罢工行动,韩国各家企业正匆忙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罢工对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和出口流动的影响。

(原标题:韩国卡车司机再度罢工 现代汽车等多家韩企匆忙制定对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韩国最大的卡车司机工会计划再一次举行罢工行动,韩国各家企业正匆忙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罢工对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和出口流动的影响。韩国公共服务和运输工人工会(Korean Public Service and Transport Workers’Union)的货运卡车司机团结工会表示,作为周四开始的罢工的一部分,他们将封锁韩国所有港口。这将是今年第二次罢工,此前6月,针对工资计划的抗议活动限制了从汽车到燃料的所有产品生产,并捣乱了全球供应链。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正试图在罢工影响其位于蔚山港附近的工厂之前确保尽可能多的零部件。在6月的罢工期间,该公司蔚山工厂曾遭遇了部分生产中断。

该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浦项钢铁(PKX.US)也可能在此次罢工行动受到严重影响。曾在9月,一次特大洪水导致浦项钢铁位于浦项的工厂面临停产,该公司目前仍在对工厂进行维修。而一位发言人在一条短信中表示,浦项钢铁希望工会允许其从回收工作中运出垃圾。

除此之外,全球第二大造船企业大宇造船(Daewoo Shipbuilding&Marine Engineering Co.)也正在寻求尽快获得必要的材料,并在港口被封锁的情况下寻找陆地运输路线。

一家韩国石化产品制造商的发言人同样表示,公司正试图在罢工前尽可能多地向当地客户交付产品。但他也补充道,这类产品通常都是大批量发货,因此客户无法储存太多。

据了解,韩国政府估计,6月份的罢工持续了一个多星期,造成生产中断,损失约1.6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而一位工会发言人表示,在与政府进行了数月的谈判,未能延长或扩大基于运营成本计算最低工资的制度后,卡车司机决定继续进行另一次罢工。韩国政府方面则敦促工会避免罢工和集会,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