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ECD预计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将在G7排行榜中垫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3 13: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合组织表示,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在明年6月之前将利率提高到4.5%。

(原标题:OECD预计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将在G7排行榜中垫底)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合组织(OECD)表示,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在今年6月之前将利率提高到4.5%,到2024年底,通胀率将保持在2%以上的目标。

根据OECD数据,由于高通胀和高利率挤压了支出,英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将在七国集团(G7)排行榜中垫底。2023年英国产出将收缩0.4%,2024年仅增长0.2%,这是其他主要工业化国家都不会经历的停滞时期。德国是七国集团中唯一一个预计明年经济将萎缩的国家,萎缩幅度为0.3%,但到2024年将反弹增长1.5%。

总部位于巴黎的富裕国家俱乐部表示,利率将需要升至4.5%并将一直维持到2024年底,以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经合组织表示,英国正面临双重危机,一是欧洲正在经历的天然气价格冲击,二是劳动力市场吃紧,这将继续推高工资水平。然而,工资水平将赶不上通胀,这将迫使英国家庭两年时间里的生活成本受到挤压,从而引发衰退。

尽管前景黯淡,但该预测并不像英国央行或英国政府预算责任办公室的结果那么糟糕。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活动上,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预算责任办公室都预测经济衰退将进一步加深。在他们看来,明年英国GDP将下降1.5%左右,英国央行预计2024年将进一步收缩货币政策。

经合组织在其经济展望中表示,到明年年底,通胀率将从目前11.1%的峰值缓慢下降到4.5%,到2024年底将下降到2.7%,因此,预计货币政策将继续收紧。

该行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目前3%的利率将达到4.5%,并在整个预测期间保持在这一水平。这将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影响,长期利率上升将导致房地产市场放缓,由于资金成本上升和持续的不确定性,商业投资也将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