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监管部门负责人:欧元区银行没有正视经济下滑的现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1 20: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他指出,欧洲的家庭和企业客户在消费贷款领域的不良贷款和早期逾期数量已经在增加。

(原标题:欧洲央行监管部门负责人:欧元区银行没有正视经济下滑的现实)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监管部门负责人Andrea Enria周四表示,欧元区的银行尚未完全正视经济下滑的现实,因此金融业监管机构将迫使它们在资本管理方面变得更加保守。由于天价能源成本冲击消费者预算,欧元区极可能会在冬季陷入衰退。但该地区的银行正处于不寻常的高收益期,它们因低估可能的影响而受到批评。

Enria在欧洲议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许多银行似乎在不利情况下采用了相对温和的宏观经济假设,监管机构将密切审查它们的资本规划情况并挑战其管理行动,以确保它们处于适当的保守主义水平。”

他指出,欧洲的家庭和企业客户在消费贷款领域的不良贷款和早期逾期数量已经在增加。利率的快速上升也凸显了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市场以及消费和杠杆融资的脆弱性。

监管机构将特别关注银行对能源密集型企业借款人的信贷风险,即使迄今为止仅显示有限的不良迹象。

Enria表示:“鉴于最近暂时放宽了保证金要求,特别有必要重点关注这些敞口的风险管理,从而可以使用无抵押银行担保作为非金融企业获得中央清算服务的合格抵押品。”

能源市场的波动增加了能源交易商和生产商的财务压力,因此监管机构暂时放宽了抵押品要求,以避免重现初秋的流动性紧缩。

Enria还称,在发生一系列危机如去年Archegos倒闭以及英国债市出现紧张局势后,欧洲央行将很快公布对银行与其他金融部门之间关系的调查结果以及相应的跟进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