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G7、欧盟就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但贸易商该如何执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6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周一开始,任何想要利用G7的服务运输俄罗斯石油的公司,只有在支付每桶60美元或更低的价格时才能做到这一点。

(原标题:G7、欧盟就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但贸易商该如何执行?)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在上周五表示,他们已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的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欧盟27个成员国已就对俄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实施的石油价格上限可能终于要实施了,但它还没有说服一个至关重要的群体:能够帮助将石油供应进入全球市场的贸易商。

从周一开始,任何想要利用G7的服务——尤其是欧洲的保险和船舶——运输俄罗斯石油的公司,只有在支付每桶60美元或更低的价格时才能做到这一点。此举的目的是,在维持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同时,限制该国的石油收入。

美国推动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缓和欧盟的制裁。欧盟的制裁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石油供应中断和价格飙升。现在,市场正试图弄清楚这一上限将产生什么影响。

但这一指标让交易员们感到不安,因为它不符合现实世界中实物原油的购买和估值方式。这给风险管理带来了挑战,而自俄乌冲突以来,油价每日、每周和每月的大幅波动只会加剧这种挑战。

现在的买家通常要等上几周才能知道他们必须支付的最终每桶价格。在那期间,价格可能会上升到高于上限的水平,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

接受采访的石油交易商强调,交易商或中间商面临的一个潜在风险是,他们无法摆脱上限以上的货物,无法获得欧洲船只和保险。除了风险敞口的对冲外,这对货物的实际处理造成了困难。

JTD能源服务公司首席策略师John Driscoll表示,“现货交易商很少按固定价格交易。”“这是一个复杂得多的领域,他们根据公式和基准原油的现货差价进行交易,用于实际货物的交易,以及随后的对冲。”

通常情况下,购买乌拉尔、ESPO和索科尔这三大俄罗斯旗舰石油产品都是在远期和浮动基础上定价的。这意味着它们的最终价格要在货物被购买几周后才能知道。

例如,在上周进行的ESPO近期采购中,中国炼油商同意以低于ICE 2月近月布伦特原油合约均价的价格支付价格。但最终价格要到12月底才会出来。

对俄罗斯而言,或者对其寻找买家的能力而言,这一上限并不全是坏消息。

台湾台塑石化等亚洲炼油企业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买家恢复从俄罗斯购买石油的机会。自俄乌冲突以来,部分买家一直在场外观望。印度表示,他们将从任何地方购买石油,预计限购令不会对进口产生任何影响。印度过去几个月吸收了创纪录的俄罗斯原油进口。

俄罗斯已经表示,它不会与支持其石油价格上限的实体或国家合作。伊朗外交部长说,伊朗打算直接与伙伴国谈判。

尽管俄罗斯石油仍可以通过非欧盟服务(如未在限额下购买的货物)流动,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足够的船只和保险公司来处理所有从欧洲转移的货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