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衰退阴影萦绕 英国央行下周预计将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11: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下周似乎将进一步加息至3.5%或更高的水平,但政策制定者在需要收紧多少政策才能抑制两位数的通货膨胀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

(原标题:衰退阴影萦绕 英国央行下周预计将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

英国央行下周似乎将进一步加息至3.5%或更高的水平,但随着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政策制定者在需要收紧多少政策才能抑制两位数的通货膨胀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

智通财经获悉,上个月,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不过利率峰值低于金融市场在会议前的预期,当时投资者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中期达到5.25%。然而,两名投票反对英国央行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政策制定者警告称,进一步收紧政策将导致不必要的严重衰退。金融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在12月15日加息50个基点至3.5%的概率为78%,加息75个基点至3.75%的概率为22%。

英国央行眼下最担心的是英国通胀。10月份英国CPI达到11.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是英国央行2%目标的五倍多。尽管通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俄乌战争后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但英国央行担心,新冠肺炎大流行和英国退欧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和其他瓶颈可能会导致通胀维持高位。

Investec分析师Philip Shaw称:“在我们看来,12月可能还会再加息50个基点。英国央行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通胀太高了。它担心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它的预测存在很大风险。”

Shaw认为,此前,由于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减税计划引发了通胀担忧,而且人们猜测政府会对家庭能源账单提供更慷慨的支持,11月75个基点的加息是一次性的。

但汇丰经济学家Liz Martins表示,如果下周公布的经济产出、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官方数据强于预期,英国央行有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她补充称,鉴于货币政策委员会对英国央行利率距离峰值有多近存在一系列看法,有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四方投票分歧。

一个慷慨的说法会体现高度不确定的前景。更挑剔的观察人士可能会指出,这增加了对英国央行采取果断行动应对当前通胀挑战的意愿和能力的质疑。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Catherine Mann今年经常投票支持比大多数人更大幅度的加息,并对公众和企业对中期通胀的预期表示担忧,这一预期远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

上个月,有七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决定将利率上调至3%,但Silvana Tenreyro投票赞成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Swati Dhingra投票赞成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75%。

自那以后,Tenreyro一直表示,利率应保持不变,以避免在中期将通胀推至远低于目标的水平,而Dhingra则表示,进一步加息将导致不必要的深度衰退。

11月3日,英国央行估计英国已经进入衰退,衰退将持续到明年年底,产出将萎缩1.7%,降幅比最近的预测更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做出预测时市场利率预期的上升。

金融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将在明年年中达到4.75%的峰值,而汇丰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将在明年2月份止步于3.75%,Investec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将达到4%的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