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3.5% 通胀或已见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5 20: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利表示,英国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未来几个月仍将维持于高位。

(原标题: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3.5% 通胀或已见顶)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利率推升至3.5%,创下14年新高。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持有三种观点,包括行长贝利在内的六名成员赞成上调50个基点,Catherine Mann赞成加息75个基点,而Silvana Tenreyro和Swati Dhingra支持利率保持不变。

贝利在写给财政大臣亨特的一封信中表示:“委员会的大多数人认为,如果英国的经济发展与11月货币政策报告的预测基本一致,则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银行利率。”

亨特并未像前财政大臣一样对英国央行施加压力,他回应称:“我知道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采取必要的行动。”如果通胀偏离2%的目标超过1个百分点,像这样的信件往来每季度将会触发一次。

货币市场交易员削减了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他们预测英国的利率将在8月之前升至4.52%,而周四加息前的预测为4.61%。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认为英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并且有证据表明通胀对于物价和工资的压力可能会持续更久,因此有必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

贝利表示,英国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未来几个月仍将维持于高位。

货币政策委员会放弃了11月发布的指引,当时它表示金融市场暗示的利率路径过于激进。会议纪要称,大多数成员现在认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其11月的预测,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英国央行官员估计英国目前正处于衰退中,认为经济略强于11月的预期。英国央行表示,继第三季度下降0.5%后,英国第四季度GDP可能继续下滑0.1%。

英国央行还表示,政府上个月发布的财政方案将支持明年的经济,但会在三年内抑制产出。根据央行的估计,到2023年底英国的GDP将比之前的预测高0.4%,但到2025年底将低于预测0.5%。

英国财政部的措施将对通胀产生较小的影响,但英国央行指出,从4月开始实行的能源费用上限措施将使第二季度的总体通胀下降0.75%。

英国央行正在应对四十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并有迹象表明它正在对工资产生影响。不过本周的官方数据表明通胀峰值已经过去,CPI从10月的11.1%下降到11月的10.7%。同时,劳动力市场参与度有所改善,有76000名不活跃的人重新加入到劳动力队伍,职位空缺有所下降。然而,工资正在以二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英国央行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6点发布通知,概述其量化紧缩计划下的国债销售情况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安排。

该行表示,出售国债的计划将提前。它在整个2022年将其投资组合中的英债减少了440亿英镑,剩余8310亿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