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油价上限对石油生产影响有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行业数据,在冲突开始两个月的4月份,俄罗斯的平均日产量约为1005万桶,低于2月份的1108万桶。但产出随后开始复苏,并在11月达到八个月高点。

(原标题:俄罗斯:油价上限对石油生产影响有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能源部驳斥了有关七国集团(G7)实施的石油价格上限将使俄罗斯石油生产陷入混乱的担忧。俄罗斯能源部第一副部长Pavel Sorok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产品在大多数市场上都有足够的市场原则。”石油产量的任何波动“都不会高于春季的波动”。

石油观察人士正在跟踪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担心本周实施的价格上限可能会迫使俄罗斯限制供应。俄罗斯目前约占全球原油产量的10%。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表示,该国不会向任何遵守限产协议的买家出售原油,这一决定可能导致减产。

在俄乌冲突之后,俄罗斯的能源制裁浪潮——以及一些买家的自我制裁——使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量出现波动。

根据行业数据,在冲突开始两个月的4月份,俄罗斯的平均日产量约为1005万桶,低于2月份的1108万桶。产出随后开始复苏,并在11月达到八个月高点。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由于欧洲实施进口禁令,俄罗斯可能难以为其石油找到新市场。IEA上月表示,到明年3月底,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可能较战前水平下降近200万桶,明年平均日产量仅为960万桶。

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央行警告说,价格上限和欧洲的禁令是“能够显著抑制经济活动的新经济冲击”。但Sorokin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说,上限对经济的影响有限。

Sorokin表示,“衰退风险可能会加剧波动,但全球市场缺乏石油供应过剩,以及柴油等一些石油产品明显短缺,正在支撑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