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分析师:债市提前反弹 2023年或难延续涨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2 22: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此前预计债券价格将在2023年强劲反弹

(原标题:分析师:债市提前反弹 2023年或难延续涨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师此前预计债券市场将在2023年强劲反弹,公司债券市场在经历了历史性的大跌后,明年本应出现大幅反弹,但今年年底的反弹让投资者开始疑惑此轮涨势能否持续到明年。

欧洲公司债的风险溢价已跌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美国11月通胀数据走软,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将会变得不那么激进的希望,并刺激各资产出现大规模反弹。数据显示,上个月欧洲蓝筹股公司的违约保护成本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欧洲投资级债券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1.6%,低点时下跌了16%。与此同时,许多分析师都预测明年市场将强劲复苏,但迄今为止的涨势正迫使投资者重新审视他们的看涨前景。

Brandywine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Brian Kloss表示:“信贷多头头寸交易将变得拥挤,最近几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这样的情况,这可能会过快限制收益,因此投资者必须谨慎配置" 。

以Kamil Amin为首的瑞银策略师表示:“信贷息差反弹得太快了,幅度太大了”。上个月,他们曾预计欧元信贷回报将实现两位数的收益,这将在2023年超过股票的潜在收益。

瑞银表示,年底的大涨是受高评级基金平仓减持、买家将闲置资金用于新发行的信贷债券,以及ETF的强劲买盘所推动的。上周五收盘时,欧元投资级息差为174个基点,低于10月中旬的234个基点,接近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垃圾债券和英镑债券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

小摩策略师表示:“反弹的速度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导致他们质疑这种走势是否可持续”。可以肯定的是,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预计2023年底信贷状况将有所好转,但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

MM Warburg & Co.固定收益分析师兼投资组合经理Martin Hasse表示,2023年下半年的“切入点将会更好”,“市场没有反映与衰退相关的风险,我们预计上半年息差将扩大”。

信贷市场活动

欧债市场的涨势正显露出动摇的迹象,因欧洲央行缩减债券持有量的计划可能给疲于应对创纪录的债券供应和高通胀的市场带来负担。Saint-Gobain以7.4亿英镑的价格将英国子公司Jewson出售给了CVC的Stark,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公司Adler Group上周五表示,尽管一些债券持有人表示反对,但该公司获得了足够的支持,可以继续推进其救助协议计划。

本周亚洲市场方面,韩国短期信贷收益率20个月来首次下降,这是在房地产开发商违约扰乱市场后出现的初步复苏迹象。韩国三个月期商业票据收益率下跌了一个基点,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首次单日下跌。韩国官员推出了包括至少50万亿韩元(38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扭转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短期收益率的最大涨幅。

一些中国开发商的美元债券于本周一上涨,此前包括碧桂园、Seazen Holding子公司New Metro和雅居乐公布了债券出售计划。香港亿万富翁李泽楷正在考虑向他的保险公司FWD投资约2亿美元,作为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

而在北美市场,Thomas Bravo收购Coupa Software(COUP.US)的谈判已进入重要阶段,此前其出价超过了Vista Equity Partners。微软(MSFT.US)将通过收购黑石/汤森路透财团的股份,获得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约4%的股权

与此同时,巴克莱银行预计,在2022年出现下跌后,明年公司债券和贷款的回报将恢复到正水平,但资产类别和违约率都将上升,整体宏观前景仍然黯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