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拍卖需求疲软 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7年半高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7 15: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同期限债券的拍卖需求相对疲弱,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0.040%,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落至0.030%。

(原标题:拍卖需求疲软 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7年半高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由于同期限债券的拍卖需求相对疲弱,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0.040%,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落至0.030%。

SMBC日兴证券策略师Ataru Okumura表示,“此次拍卖是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方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的。”

上周,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7年来首次转为正值,当时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扩大了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区间,令市场感到震惊。日本央行称此举旨在缓解长期刺激计划的部分成本,而不是退出大规模刺激计划的第一步。

Okumura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日本央行是否会继续调整政策,还是维持其超低利率政策不变。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的固定收益策略师Keisuke Tsuruta表示,拍卖结果相对疲弱。

此次拍卖收到的出价是可用金额的3.78倍,低于上次拍卖的4.03倍。

需求疲软的另一个迹象是,此次拍卖的最低价与均价之差从上次拍卖的0.1扩大至0.24。

由于市场对下月初的拍卖持谨慎态度,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5个基点,报0.455%。

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报1.240%。

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0.5个基点,报0.240%。

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报1.535%。

日本4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报1.7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