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暖冬引发供暖需求下降 欧洲天然气连续第四周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6 16: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反常的温暖天气降低了供暖需求,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能源危机有所缓解。

(原标题:暖冬引发供暖需求下降 欧洲天然气连续第四周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反常的温暖天气降低了供暖需求,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能源危机有所缓解。数据显示,欧洲基准TTF荷兰天然气期货继续下滑,本周累计跌幅一度达到9%。截至发稿,该期货价格跌1.00%,至每兆瓦时71.70欧元。

据Maxar Technologies Inc.的数据显示,下周天气可能会继续温和,法国和德国的天气预报也显示气温将远高于平均水平。

近年,能源价格一直是通胀的主要推手,而意外的低需求正在减轻消费者的负担,并引发欧洲当局的乐观情绪。在去年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和担心政府将不得不实施能源定量配给之后,暖冬的到来帮助该地区的储气水平保持在健康水平。

德国网络监管机构主席Klaus Mue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冬季天然气短缺的可能性不大。“年初我们储存的天然气越多,我们在明年冬季再次补充库存时面临的压力和成本就越小。”

目前,欧洲的储气量达到了83%,高于五年同期的季节性正常水平,部分国家的储气量甚至在最近几天有所增加。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的数据,在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这一比例接近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