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Piper Sandler首席全球经济学家:2023年的经济衰退更像上世纪70年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31 14: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iper Sandler首席全球经济学家预测,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发挥作用,2023年下半年将感受到经济衰退的全面影响。

(原标题:Piper Sandler首席全球经济学家:2023年的经济衰退更像上世纪70年代)

智通财经APP获悉,Piper Sandler首席全球经济学家Nancy Lazar周一表示,2023年即将到来的衰退更像是上世纪70年代的衰退。她表示:“这更像是1973、1974年的情况,而不是2008年和2020年的情况。”她预测,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发挥作用,2023年下半年将感受到经济衰退的全面影响。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核心价格指数(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4%,整体PCE指标则同比增长5%,二者均创下自2021年底以来最慢的增速。尽管通胀已显现出放缓的迹象,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情况,因为美联储已经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

Nancy Lazar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的变化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她解释称:“我们认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将进一步停止,然后在下半年出现全面下滑。”“首先,2021年的全球紧缩周期的滞后效应对美国经济和我们的跨国经济造成了冲击。第二,油价在2021年出现飙升。第三,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去年经济放缓的是这三个指标。进入今年以来,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滞后效应已反映在货币供应下降上面。”

在谈到劳动力市场时,Nancy Lazar指出,失业数据的“上空笼罩着乌云”。她表示:“在就业背景下,12月的增长相当有趣,失业率仍然在3.5%。这告诉我们,消费者确实看到了即将到来的麻烦。他们意识到,他们的储蓄率可能降低到了远低于3%的水平,现在他们可能更加担心了。”

Nancy Lazar还指出,美国人将看到经济“缓慢步入衰退”,滞后效应将首先表现在收入方面。但就目前而言,实际购买力似乎正在“回升”。她表示:“这是一辆非常颠簸的过山车,但方向仍是朝下的。1月份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在2023年下半年之前,我们将不会看到经济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