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东京电子上调业绩指引 预计下半年芯片设备需求将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0 13:2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京电子目前预计需求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并从2024年开始持续增长。

(原标题:东京电子上调业绩指引 预计下半年芯片设备需求将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9日,东京电子将其2023财年(2022年4月1日-2023年3月31日)营业利润预期上调至5800亿日元(合44亿美元),原因是全球芯片制造商在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继续在新设备上投入资金。东京电子是台积电(TSM.US)、英特尔(INTC.US)的供应商。

东京电子的财务总经理Hiroshi Kawamoto表示,公司目前预计需求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并从2024年开始持续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世界各地政府对芯片相关投资的补贴。

东京电子是芯片制造行业为数不多的不可缺少的供应商之一,为制造最新一代芯片提供机械设备。东京电子是应用材料(AMAT.US)的竞争对手。

去年11月,在美国对先进芯片相关出口实施制裁后,东京电子将其利润预期下调了逾四分之一。Asymmetric Advisors策略师Amir Anvarzadeh表示,东京电子将营业利润预期上调6%“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复苏或反弹的证据”。

不过周五早盘,东京电子上涨超过5%,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佳盘中表现。东京电子还宣布了一股拆三股的计划。

东京电子去年12月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26%,至1148亿日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20亿日圆。Kawamoto表示,受美国芯片出口限制的影响,12月当季的需求有所下降,但担心的需求下降并没有成为现实。

他表示:“我们看到许多不同客户的强劲需求,包括中国以外的逻辑代工客户。”

据Kawamoto称,该公司没有计划缩减在中国的业务,它认为中国是未来汽车电源芯片的一个巨大市场。他表示:“中国仍将是东京电子的一个重要市场。”“我们经营的不仅仅是尖端设备。”

和东京电子一样,瑞萨电子、尼康、Sumco Corp等日本半导体公司都有相当大比例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市场。

日本硅晶圆制造商Sumco表示,汽车和工业用途客户的需求仍然强劲,但疲软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会在2023年产生较低的晶圆订单,然后在2024年复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yuki Hashimoto表示,最近几个月对内存芯片制造行业造成沉重打击的库存调整可能会暂时持续下去。

此前,两家日本芯片供应商——Advantest Corp和Screen Holdings Co.公布了稳健的12月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总部位于横滨的Lasertec Corp.在下调订单预期后股价下跌,不过该公司也暗示未来将出现复苏,称“对先进设备的需求并未减弱”,被推迟的订单应在下一财年或之后恢复。据悉,Lasertec Corp是全球唯一能生产EUV光罩检测设备的厂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