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财报虚假记载 中弘股份被立案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8-08-15 07: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弘股份今日公告,公司于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简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字2018043号),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

记者查阅此前财报发现,中弘股份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64亿元,同比增长230.04%,净利润895.62万元,同比增长16.30%。2017年1至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2亿元,同比增长153.40%;利润总额7075.37万元,同比增加19.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30.96万元,同比增加39.60%;基本每股收益0.0049元;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362.57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9.0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8.45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0.30%;每股净资产1.64元。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下降55.04%,净利润5337.36万元,同比下降61.97%。公司表示,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售房收入结转增加及增加的Asiatravel.com Holdings Ltd旅游收入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公告,截至8月8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33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其中,8日当天的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4.06亿元。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具体计划包括寻求重组和加快资产出售等。

而此前的8月6日,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截至公告发布日(8月7日),中弘卓业共持有公司股票22.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5%,其中22.21亿股已经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99.70%;中弘卓业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

中弘股份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安徽证监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最新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盈利2931万元下降4876.59%。据介绍,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2018年大多处于停工状态,融资发生的资金成本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亿元;此外还受到资产减值及项目销售下滑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