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实施负利率政策,谁在偷着笑?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小曾 2016-06-17 15:2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5年中旬以来,日本一直苦于市场的不稳定。2016年初,日本央行实施了负利率政策,以此来调控日元。但结果却不尽人意,日元一路走强,影响了日本外贸以及经济的多个方面。不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日本房地产行业却表现十分抢眼。

强烈的反差造就日本地产最佳的投资机会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著名地产投资机构Ichigo的董事长 Scott Callon近日表示,房地产将会是非常有价值的投资领域。

Callon认为,如今是投资日本房地产业的宝贵机会。负利率政策极大地削弱了房地产公司的借贷成本,保证了房产公司拥有安全的现金流。这些大公司借贷成本在这政策下,已达到史无前例的低值(低于1%)。

但正当日本房地产公司氛围极度活跃的时候,受英国脱欧公投、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美国大选的影响,投资者们的情绪反而相当谨慎。同样,安倍经济学能否奏效、负利率政策是否起作用都是制约人们投资的因素。

Ichigo董事长称,这种强烈的反差是他此生未曾见过的。然而,正是因为这种反差,才创造了最佳的投资机会。他认为,房价已低于预期,在此安全价买入,能给予投资者丰厚回报。

房租上涨的号角已吹响 房租收益远超日本国债

自1990年日本经济危机之后,房价大崩盘,房租也追随着下降的步伐。这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假设,投资者房产收益率为5%,但由于房租下降的影响,10年后,收益率可能就缩到4%了。自然,投资者的回报就降低了。不仅如此,由于房租降价,房屋转售的价格也降低。

但现在不同了,不仅贷款利率降低了,而且房租也吹响了上涨的号角。

过去三年,日本一直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货紧缩,使得如今日本出现轻微的通胀。从紧缩到通胀的变化,对于房地产经济来说是利好。在日本通货紧缩时期,工资和商品成本都在下降,使得房东增加房租变得不可能。然而,现在的日本房屋建造成本不断上涨。数据显示,相较安倍经济实施之前,房屋成本上升了20%-30%。抵消成本的上升唯一办法就是,租价上涨。

如今,日本房地产能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远超日本国债。东京证交所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股息率为3.01%,然而10年期的日本国债基点为-0.11%。因此,REITs要比JGB高出3.12%。而2003年,REITs仅高出JGB 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