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预测未来20年石油需求继续增长 誓要采完最后一桶油

来源:汇通网 2019-01-25 09: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石油需求见顶的传言,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并不买账。纳赛尔几年来一直表示,石油需求的峰值还遥遥无期,石油化工产品将推动2050年前石油需求增长,所有“石油需求达到峰值”和“资源困境”的言论都在威胁有序的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两个关键因素可以支撑沙特继续开采石油,直到开采成功,那就是巨大的储量和低廉的生产成本。

(原标题:沙特预测未来20年石油需求继续增长 誓要采完“最后一桶油”)

对于石油需求见顶的传言,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并不买账。沙特预测称,至少在2040年之前,全球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由于其生产成本非常低,沙特认为自己是最有能力满足石油需求的OPEC产油国。

沙特认为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至少2040年之前如此

沙特将是世界上开采完最后一桶石油的国家。但沙特认为,其石油资源不会那么快就开采完,能保证未来几十年的开采。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赛尔(Amin Nasser)在本周达沃斯论坛间隙表示,他认为石油需求不会在10年内甚至2040年见顶。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而沙特是成本最低的生产商,最后一桶石油将来自沙特。

纳赛尔几年来一直表示,石油需求的峰值还遥遥无期,石油化工产品将推动2050年前石油需求增长,所有“石油需求达到峰值”和“资源困境”的言论都在威胁有序的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

就在不久前,沙特宣布其实际的石油储备略高于先前预估。该国似乎正在努力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实现经济多样化发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油市领导国的地位,以及随之而来的地缘政治影响力。

两个关键因素可以支撑沙特继续开采石油,直到开采成功,那就是巨大的储量和低廉的生产成本。

此外,包括OPEC在内的多个组织估计,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的某个时候达到峰值,从而恢复市场对OPEC石油的需求。

沙特已探明石油储量高于预估值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宣布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685亿桶,高于此前估计的2660亿桶。

油气资产国际评估公司DeGolyer和MacNaughton(D&M)的独立估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沙特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685亿桶,高于此前估计的2660亿桶。英国石油《2018年世界能源统计评论》指出,截至2017年底,沙特的石油储量为2662亿桶,占全球石油储量的15.7%,仅次于委内瑞拉的3032亿桶。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发表声明称:“这项认证突显出,为什么我们生产的每一桶石油都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为什么我们相信沙特阿美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实际上也是最重要的公司。”

沙特可能需要油价高于每桶80美元,才能实现预算平衡,因为该国大部分收入来自石油。然而,沙特开采一桶石油的成本可能是全球最低的。

本世纪20年代末美国页岩油供应将见顶,提振市场对OPEC石油的需求

尽管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一直在提振全球石油供应,但目前的估计显示,页岩油供应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见顶。沙特、OPEC和非OPEC国家俄罗斯希望通过新一轮减产,再次减少全球石油供应,从而支撑油价。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美国致密油产量将在2025年之前继续上升。但根据该机构目前对可开采资源的估计,此后美国致密油的产量将开始逐渐下降。

在最新的《世界石油展望》中,OPEC预计,非OP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见顶,主要原因是预计美国的重质原油供应将达到峰值。从中期来看,到2023年,由于非OPEC国家的供应增长,对OPEC石油的需求预计将在2023年降至3160万桶/日。但此后,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达到峰值,OPEC预计市场对自己的石油需求将再次上升,到2040年将达到近4000万桶/日。

然而,到了2040年,世界还需要石油吗?沙特阿美对此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沙特阿美的总裁纳赛尔2018年就明确表示,全球将继续需要更多石油,需要进行更多勘探,以抵消成熟油田石油产量下降的影响。他还在3月份指出,相比简单地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取代石油,能源转型要复杂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