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六股强势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江啤酒:产品结构持续优化,Q1扣非净利润减亏

珠江啤酒 002461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符蓉,沈旸 撰写日期:2020-04-24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53亿元,同比-26.31%;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31.06%;扣非归母净利润-796万元,同比减亏0.92%。

Q1受疫情影响销量下滑,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公司2020Q1营收同比下滑26.3%,其中销量同比减少约30%,与行业整体下降水平接近。但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端纯生受影响程度低于中低档啤酒,公司Q1吨酒价同比提升约5%,高端化趋势不变。据渠道调研了解,公司3月份销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80%。目前餐饮行业尚未完全恢复,家庭非现饮消费场景增加,考虑到公司约70%的销量来自于非现饮,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销量恢复快于同行业。

政府减税贡献毛利率提升,费用投入及资产减值减少,扣非归母净利润减亏。

疫情期间广东政府出台企业扶持政策,减免部分职工社保费用、税务费用,公司Q1税金及附加项同比-34.2%,占营收比下降1.1cpt;此外员工社保费用减免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2pct至38.2%。

Q1受疫情影响缩减部分费用投放,销售费用同比减少约20%。Q1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60万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70%,源于公司2019年已经对玻瓶可回收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一次性计提了约2936万元,我们预计2020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减少。综上公司2020Q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96万元,同比减亏0.92%。此外公司2020Q1财务收入同比减少约1600万,且政府补贴减少,归母净利润同比-31.1%。

全年高端化趋势不变,二季度公司按计划推出新品。疫情对一季度销量影响较大,全年看产品结构升级趋势不变,除继续推动高端新品黑金纯生外,计划二季度推出新款珠江0度,进行替换升级。2019年珠江0度销量占比约51%,收入端占比约42%,如若升级成功预计贡献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受益于渠道结构非现饮占比较高,以及政府扶持政策,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小于同行业。预计2020/21/22年营收42.9/45.1/47.3亿元,同比+1.1%/5.1%/4.8%;归母净利润5.4/6.1/7.0亿元,同比+8.3%/12.6%/14.5%。当前市值对应PE26.5/23.5/20.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发酵;产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