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六股强势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麦食品:燕麦龙头壁垒稳固,多元化发展潜力大

西麦食品 002956

研究机构:开源证券 分析师:张宇光 撰写日期:2020-03-23

规模、渠道、品牌壁垒强,多元化战略发展潜力大

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15.1%、+16.8%、+18.0%,归母净利分别为1.58、1.83、2.16亿元,EPS分别为1.98、2.28、2.70元,对应PE分别为24、21、18倍。西麦食品具有规模优势,渠道力和品牌力强,未来随着新品陆续推出、渠道铺设完善,其核心竞争力可进一步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燕麦行业集中度仍较低,量价提升空间大

近年来,中国燕麦行业发展较快,但人均消费额和消费量仍较低,未来随着消费场景延伸、消费人群扩大,行业仍存在很大的量价提升空间。目前中国燕麦行业呈现三个梯队,整体的集中度较饮食习惯相近的日本而言较低,未来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空间广阔。

规模、渠道、品牌优势明显,形成壁垒

西麦食品精耕燕麦行业多年,具备规模、渠道、品牌的竞争优势:(1)规模:公司具备规模优势:一方面规模化生产,产能利用率高可摊薄成本;另一方面规模采购可降低采购成本;(2)渠道:公司采用直销、经销并行的模式,进行全渠道布局,渠道布局广且深,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的创收能力皆较强;(3)品牌:公司精耕燕麦行业多年,为燕麦行业的第一民族品牌,已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以燕麦为主业,产品、渠道多元化发展可期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仍旧以燕麦为主,进一步开拓冷食燕麦、零食类产品等新品类。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渠道,提高单店产出,并继续投入建设新渠道,形成多元化、广度深度兼具的渠道体系。未来在新品陆续推出、渠道铺设完善全渠道发力下,西麦食品仍处于发展黄金期。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新品开发及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