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4股股东户数连降 筹码持续集中 6大牛股将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业绩恢复增长,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

亿帆医药 00201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杜向阳 撰写日期:2020-04-17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2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8亿元,同比增长8.5%。

公司预计2020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3.4亿,同比增长90%~130%。

泛酸钙价格回升,原料药板块业绩增长可期。2019年公司原料药板块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降2.45%,毛利同比增长15.9%。受非洲猪瘟、禽流感等因素影响,下游养殖行业对饲料需求减弱,导致公司2019年泛酸钙销量下降超过30%。但是由于环保导致低端产能出清,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泛酸钙价格出现了大幅上升,由2018年最低62.5元一路上涨至最高390元。随着下游需求回升,公司原料药板块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成为佰通公司第一大股东,持续布局胰岛素领域。公司是波兰佰通公司重组人胰岛素国际销售的唯一代理商,拥有9个规格的二代胰岛素代理产品。2019年,公司分别通过收购优势公司及新加坡东人100%股权的方式间接取得了佰通公司31.65%股权,成为佰通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为公司三代胰岛素在研产品的后续研发、生产及商业化奠定基础。公司持续布局胰岛素领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盈利提升的重要动力。

坚持研发投入,生物创新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为4.98亿元,占营业收入9.59%。子公司健能隆核心在研产品F-627国内III期临床试验已经圆满成功,美国首个III期临床试验(04-方案)已达到主要临床终点,获得预期评价标准;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05方案)也完成了末例受试者的末次访视。另一款产品F-652成功完成了在美国开展的GVHD及酒精性肝炎适应症的IIa临床试验,均达到预设临床试验目标,其中F-652治疗GVHD的适应症于2019年10月成功获得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未来两大核心生物创新药将逐步迈入收获期,为公司贡献客观的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4元、1.20元和1.3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7倍、15倍和13倍。考虑到公司原料药销售有望回升,制剂品种放量增长,三代胰岛素和生物创新药有望在未来贡献可观利润,保证公司业绩稳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泛酸钙降价、制剂放量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环保监管处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