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整行情17股获机构大手笔净买入 六大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4 06: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洗霸:业绩低于预期,汽车制造行业低迷影响公司业绩

上海洗霸 60320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殷中枢,王威 撰写日期:2019-08-29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 46.85%;实现归母净利润 0.41亿元,同比减少 9.64%,低于市场预期。

汽车制造行业低迷&综合毛利率下行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主要业务跨越工业和民用领域,上半年公司民用领域业务量稳步提升,工业领域中钢铁、石化等周期性行业景气度复苏,河钢乐亭 EPC 项目(钢铁)稳步推进、石化业务增长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加速增长。 但是,汽车制造行业的低迷给公司带来一定影响,公司重要的客户上汽大众上半年产量同比降幅达18.46%,因公司与上汽大众项目的结算方式为投标单价和实际产量进行结算,上汽大众产量的下滑显著影响公司业绩。

另一方面,河钢乐亭 EPC 项目毛利率相对较低,在营业收入贡献增大的同时也进一步拉低了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 同比-7.66个 pct 至 34.38%);

同时, 公司几家重要控股参股公司经营承压,洗霸国贸、 天津蓝天环科、北京华恺、河南恺舜等子公司上半年均发生亏损,进一步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费用管控能力稳健,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 2.65个 pct 至 18.64%。

轻资产运营,现金流良好,公司扩张有保障。 公司的传统主业是轻资产运营模式的专业水处理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 2018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为 18.27%( 2019Q2为 19.38%),在同行业属较低水平;同时,公司近三年经营性现金流入持续增长,总现金流持续流入, 2019Q2末在手现金 3.68亿元,较低的负债水平和优秀的现金流表现支撑公司进一步开拓 EPC 工程业务, 给公司未来的扩张和业绩的增长带来有力保障。

下调至“增持”评级: 汽车制造行业景气度下行、毛利率水平下行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 产量回暖和河钢乐亭 EPC 项目建设仍需时日,审 慎 起 见 我 们 下 调 盈 利 预 测 , 预 计 公 司 19-21年 归 母 净 利 润 为0.86/0.94/1.04亿元(原值为 1.07/1.21/1.34亿元) ,公司 19-21年的 EPS为 0.85/0.93/1.02元,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PE 为 30倍。 公司工业水处理技术领先, 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和良好的现金流表现可保障公司 EPC 工程项目的持续扩张, 但当前估值水平已基本合理, 下调至“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工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影响公司业绩;融资环境恶化影响公司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