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册制改革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5 00:5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杠杆率提升,龙头优势尽显

中信证券 600030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刘丽 撰写日期:2020-03-23

杠杆率提升,重资本业务贡献率持续加大。公司财务杠杆率由2016年的3.2倍稳步上升到2019年4.04倍。资产总额扣除客户的代理买卖证券款后为6683.71亿元,同比增长20.35%,其中投入固定收益业务为622亿元,证券投资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由2018年的24.61%上升到28.38%,毛利率也上升了11个百分点。

大投行体系行业领先,加强境内外联动。A股主承销项目81单,金额2798.03亿元,市场份额18.16%。债券承销市场份额占全市场(包含商业银行)的5.29%,科创板申报22单,发行9单。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排名行业第一。香港市场IPO保荐数量排名市场第二,近十年来首次以联席账簿管理人身份参与美国市场IPO及再融资。深境外业务布局,积极开展跨境并购业务。

财富管理客户和资产大幅增长。公司零售客户超过870万户,比2018年增加50万户,境内企业与机构客户3.7万家,比2018年增加3000户,托管客户资产合计人民币5.8万亿,比2018年增加1.7万亿。形成客户、业务的分类评级体系。建立了行业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财富管理业务系统平台。收购广州证券,实现31个省、市的全覆盖。全资收购广州证券,提升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

投资建议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为证券行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股权、债券融资、股权投资等业务量持续增长,公司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完善金融服务产品链,是证券行业内最有机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券商。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5.70亿元、515.42亿元、587.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23亿元、152.57亿元、188.14亿元,2020-2022年PB分别为1.71、1.68、1.68,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疫情影响超出预期;二级市场大幅下滑;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