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碳基半导体领域取得关键突破 五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01: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电气:负极业务高增长,市占率大幅度提升

中科电气 30003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谭菁,宋伟健 撰写日期:2020-04-23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营收9.29亿元,同比增加50.02%;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加15.99%;扣非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7.03%。其中19Q4营收3.07亿元,同比+54%,环比+39%,创单季度新高。

公司营收质量改善,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创新高。2019年因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确认股份支付费用219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0.11亿元,较上年的-1.28亿元有明显改善,其中负极业务-0.27亿元,较去年同期-1.63亿元经营性净流出有明显改善。公司19Q4为0.24亿元,为17Q3以来新高。

负极业务增长7成,国内市占率坐五望四。公司2019年锂电负极业务营收7.19亿元,同比增加70%,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77.40%。公司2019年负极销售量17,740吨,同比增加70.5%,占国内负极总出货量的6.7%,市占率排名第五,仅次于璞泰来、杉杉股份、贝特瑞和凯金能源。

定增5.3亿元扩产负极及配套石墨化产能,2020年有望加速放量。公司于2017年收购星城石墨99.99%的股权布局负极材料领域,2018年收购贵州格瑞特,布局负极石墨化产业链;2019年定增募资5.3亿元扩建格瑞特1.5万吨负极材料、1万吨石墨化产能,并入股集能新材料37.5%股权,增加石墨化产能布局。预计到2020年底,公司整体产能将达到负极4-5万吨、石墨化3.5万吨(含参股1.5万吨石墨化产能)。

负极业务90%为动力客户,深度绑定比亚迪,批量供货SKI,深厚的技术沉淀有望使公司下游业务拓展至消费和储能市场。公司目前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CATL、亿纬锂能、苏州星恒、中航锂电、SKI、ATL等。中科星城2019年消费类和储能类锂电负极材料销售占比不到5%,未来在消费类和储能类锂电负极材料市场具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和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速可达31.8%,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可达29.7%,对应公司2020-2022年PE分别为28倍、21倍和15倍。公司是中国市占率第五的负极厂商,未来在消费类和储能类锂电负极材料市场具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和发展潜力,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及下游 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重大客户集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