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碳基半导体领域取得关键突破 五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01: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特股份:公司经营现金流转正,看好公司LCP持续放量及特种材料布局

沃特股份 00288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汪强 撰写日期:2020-04-17

事件: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9.00亿元,同比+11.38%,实现归母净利润4733万元,同比+35.0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41万元,同比-33.00%。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

公司扩大新材料销售,有效弥补传统改性塑料景气下滑。

2019年我国汽车及家电市场需求低迷,传统改性塑料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改性通用塑料板块收入下滑6.85%。但公司积极开拓及推出差异化材料、并开展外延收购,提升高端产品结构占比,是公司逆势而上、实现收入业绩双增的主要原因:从公司披露的数据和我们的拆分中可以推测,公司工程塑料合金业务收入4.72亿元,同比+20.85%,主要是LCP销售大幅增长(沃特特种2019年营业收入6017万元,同比增长106.57%)及PTFE(德清科赛并表,2019年实现收入9303万元)贡献的。

另外,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受股权激励摊销、支付并购中介费、重庆项目前期投入及承兑汇票进行坏账计提等费用合计1424万元影响。

LCP及PTFE盈利性提升,公司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

2019年,作为公司LCP研发生产主体的沃特特种实现净利润71万元,扭亏为盈(2017-2018年分别亏损944和561万元);公司收购的主营PTFE的德清科赛实现净利润946万元,净利率提升至10%(2017-2018年分别为3%/8%)。我们认为这是公司LCP生产负荷显著提升以及PTFE放量所致。5G用LCP及PTFE材料较为高端且应用场景广阔,公司紧抓进口替代机遇、与客户共同开发,产品销量将受益增长,盈利能力也有望继续提升。另外,公司今年经营现金流净额亦有显著改善,扭亏为正,主要是公司产品及客户结构优化、货款回收能力提高等原因所致。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在不断优化经营管控,并且高端产品的客户认可度高,是国内细分产品的龙头。

重庆特种材料项目是公司下一看点。

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重庆长寿建设1万吨/年高性能聚酰胺和1万吨/年高性能聚砜产品项目,建设期两年。一方面,公司可以利用重庆的区位优势实现在华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另一方面,项目产品将与公司现有特种工程高分子材料形成协同,实现进口替代、提高公司竞争力。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54、0.62、0.68亿元。

风险提示:价格大幅下滑;下游需求下滑;项目投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