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动元器件需求强劲 五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9 01: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达电子:全年业绩符合预期,5G产品打开想象空间

宏达电子 300726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马捷,刘倩倩,马浩然 撰写日期:2020-02-26

高可靠钽电容器龙头企业,优势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公司是国内军用钽电容器龙头企业,产品广泛运用在航空、航天、卫星、电子对抗等高可靠领域。2019年,公司钽电容器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并取得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5.81%。募投项目中的高分子钽电容器和高能钽电容器扩建项目也顺利完成,将满足下游需求持续增长。

布局多品种电子元器件领域,新产品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公司自2014年开始积极拓展其他电子元器件领域,到目前已经拥有十多家子公司,研发和生产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单层陶瓷电容,薄膜电容,电感器,电阻器,环形器隔离器,微电路模块,电源管理芯片,IF转换器,高分子片铝,温度传感器,超级电容,滤波器等产品,并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舰艇,雷达,电子对抗等高可靠领域。经过几年的市场铺垫和技术积累,部分子公司新产品业绩大幅提升,2019年度,陶瓷电容器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3.72%,微电路模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5.24%,新投入超级电容等项目已经开始生产试验线的建设。我们认为,公司布局多品种电子元器件,随着子公司产品逐步打开市场,未来有望成为新增利润点。

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5G领域打开想象空间。军工市场方面,公司作为军用钽电容龙头,受益于国防信息化装备更新换代以及自主可控的长期趋势,军方采购订单有望持续提升。民用领域方面,由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通信、电动汽车等行业的爆发,民用电子元器件需求急剧上升,公司持续加大民品投入,民品业务大幅提高。公司的微波射频单层陶瓷电容、陶瓷薄膜电路等优势产品,在5G通信行业、传感器领域有广泛运用前景。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片式钽电容、单层瓷介电容器与陶瓷薄膜电路、环形器与隔离器三大类产品进入国内知名通讯行业公司的国产组件替换项目。我们认为,随着5G基站加速建设,在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背景下,公司有望受益行业发展红利。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作为军工钽电容器龙头之一,将极大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进程;同时,公司布局多品类电子元器件产品,随着下游5G等领域的发展,新产品有望逐步放量。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42亿元、14.84亿元,2020年~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4.82亿元,EPS分别为0.94元、1.21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4倍和27倍,给与“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释放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