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动元器件需求强劲 五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9 01: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炬电子:MLCC与特种陶瓷双驱动,迎国产替代机遇

火炬电子 60367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强,王加煨 撰写日期:2020-03-31

公司专注电容行业三十年,目前是军民两大领域核心供应商,自产陶瓷电容、特种陶瓷材料助力公司再次腾飞。公司业务分为自产及代理两大业务,自产业务包括陶瓷电容、特种陶瓷新材料等,且自产业务比重逐年上升,目前占比达31%,毛利占比则为65%,是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上市以来,公司归母净利润CAGR超过25%,目前发力陶瓷新材料,有望实现品牌再次跃升。

陶瓷电容业务受益于军工电子信息化高速发展,以及民用5G、汽车电子等需求旺盛等,迎来新发展机遇,未来三年自产MLCC业务增速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民用领域,随着5G、汽车电子渗透率的提高,MLCC产品需求激增,根据村田官网预测,2019-2024年全球MLCC市场CAGR为7.8%左右;军用领域,我国军工电子信息化加速建设,拉动军用陶瓷电容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公司积极投产,应对下游需求爆发,自产及代理业务业绩预计同步增厚。

特种陶瓷材料产线预计2020年9月全面投产,有望大幅增厚公司利润,助力公司2021年净利润较2019年翻倍。特陶业务主要成品为陶瓷基复合材料(CMC),根据全球调查机构GVR的预测,2018年CMC全球市场规模已达32.9亿美元,至2025年预计达77亿美元,CAGR达12.9%。此外,2019-2025年军用领域(除航空航天以外)CAGR将高达14.3%,显示出下游军工领域的需求迫切。公司CASAS-300预计2020年9月全面建设完成,根据公司公告预测,12年期测算中年均营收有望达5.3亿,增厚净利润3亿元。

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受军工电子信息化浪潮推进,以及5G、汽车电子等民用领域需求旺盛,MLCC行业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高增长,而陶瓷新材料在航空、电力电子等领域迎来新机遇。公司自产业务中电容器、新材料板块通过投建项目扩大产能、提升效率,外加代理销售业务收入业绩保持稳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0、6.22、8.04亿元,对应EPS为1.04、1.37、1.78元/股,目前股价(2020年3月30日股价为22.21元/股)对应PE分别为21、16和12倍。选取与公司同为电容器等电子元器件供应公司作为可比公司,进行对比参考,可比公司20-22年的PE中值分别为26、21、17倍,公司估值水平低于可比公司中值水平。考虑到公司电容器业务持续向好、CASAS-300项目临近建成新材料业务产出量有保证,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给予2020年30倍估值,预计向上空间40%以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LCC行业需求萎缩;军工电子信息化推进不及预期;公司CASAS-300项目投产情况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