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六大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30 06: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携手浙江省建工集团,加速布局整装卫浴赛道

海鸥住工 002084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唐凯 撰写日期:2020-05-26

事件:

公司与浙江省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资框架协议,将在组建合资公司以及共同投资建设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园内装饰部品部件基地整装卫浴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

点评:

携手浙江建工集团,加速推广整装卫浴。①合作内容:共同增资浙江建工装饰公司,海鸥与建工集团各持股50%,随后共同投资建设整装卫浴项目(包括橱柜生产线),在项目投产前,可按照“小米”模式推出建工自有品牌的各类产品。此外,双方推动资源协同,包括建工集团优先采购海鸥的产品、共同开发国际市场等。本次海鸥与建工集团合作,能够借助建工集团的资源有效拓展整装卫浴拿单渠道,并陆续实现全品类工业化布局。

二季度业绩有望回升,看好整装卫浴布局迎来收获期。公司一季度业绩承压,主因疫情期间工厂复工较慢,参考美国家得宝、劳氏一季度业绩表现,预计公司外销订单有望在二季度回升,重点观察三季度外销订单情况。整装卫浴业务通过收购科筑实现住宅产品的快速拓展,今年有望迎来订单高增长,并随着规模效应释放,住宅类产品实现扭亏,提振业绩。未来2-3年看,随着万科、龙湖等头部地产商陆续采用整装卫浴项目,有望在行业内形成标杆效应,叠加彩钢、瓷砖类产品陆续成熟,整装卫浴在住宅领域渗透率加速提升,打开整装卫浴的市场空间,海鸥作为该赛道领军企业,将从中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一季报营收表现较好,四月并表海鸥冠军贡献业绩增量,上调业绩预测及目标价,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32/0.44/0.57元,对应PE分别为24/17/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地产订单下滑;原材料成本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