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六大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1 06: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宏股份:受益成本端及新老基建投入,黄金发展期已来

东宏股份 60385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20-05-18

管材优势企业,有望持续保持竞争力。公司是国内唯一的覆盖塑料管道、复合管道和防腐金属管道的规模化管道综合性生产企业,主要产品结构钢丝网骨架聚乙烯管道系列,产品性能中压力7.0MPa、规格dn1000mm为行业龙头水平。2019年实现营收18.39亿元,同比增长12.34%;归母净利润2.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2%。得益于成本端原材料的成本控制,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5.99%,同比上涨15%。2020Q1实现营收3.13亿元,净利润3548.69万元,同比分别减少8.86%、11.71%,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持续成本控制和技术创新,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着力开发大客户和大项目,2019年超千万元的订单取得较大幅度增长。PE管道管件产品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87.04%,占比44.38%;公司制造中直接材料成本为9.31亿元,占比90.17%,为成本组成主要部分。公司通过自主生产新型重防腐环氧粉末等关键原材料,形成核心优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费用5339.66万元,同比增加23.81%,现已自主开发出柔性连接方式,提高了连接效率,降低了综合成本。2019年度,公司主营毛利率31.29%,其中,PE管道产品毛利率30.42%,同比增长11.67pct,随着PE原材料成本持续管控和产品技术创新,公司业务毛利率有望再度提升。

新老基建同时加码,公司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受疫情影响,投资稳经济诉求加大。国家持续加大基建投资,2020年1-4月份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券12,240亿元,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8,973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了2640亿元。此外,城建“旧改”工程规模巨大,2020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相比2019年增加一倍。4月30日,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传统基建利好政策不断放出,新基建建设工作也有序进行。新老基建同时加码,管材需求提升,公司作为行业优势企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2.96/3.63亿元,同比增长24%/19%/23%;EPS分别为0.97元、1.15元、1.42元。

风险提示:新老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