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芯片国产替代进程望加快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2 02: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龙头崛起,Mini LED助力主业增长

三安光电 600703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佘凌星 撰写日期:2020-05-08

深度布局化合物半导体,氮化镓、碳化硅、砷化镓同步发力迈入收获期:1. 氮化镓(三代):GaN适用高频、高功率且电压小于600V 的场景。由于在高效率及小型化领域的优异性能,氮化镓在射频、充电等多方面的优势明显。GaN 市场具有较高增速,在射频、电力电子领域有广泛的潜在需求。

从现在5G 基站的加速建设角度来看,GaN 由于性能的优越,以及5G 基站对于射频爆发式增长的需求,GaN 有望实现快速渗透,且随着规模化效应,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再次助力全下游领域的渗透率提高。

2. 砷化镓(二代):GaAs 由于高频、抗辐射、耐高温及发光效率高的特性被广泛应用消费电子射频领域( PA 和Switch)以及光电子Vcsel 等领域。随着5G 拉动消费电子射频端对于PA 和Switch 价量的提升,以及GaAs在PA 等领域的占比不断提高,GaAs 将在射频领域进一步提高市场规模;在Vcsel 方面随着3D 感应渗透率提高以及5G 带动对于高速大容量光通讯的需求,GaAs 将会受到Vcsel 这一新成长推手的帮助继续增长。

3. 碳化硅(三代): SiC 在电压600V 及以上的高功率领域具有优势。目前已被用于新能源汽车及风力等行业。根据Yole,2018年SiC 电力电子器件市场规模约4亿美元,2023年成长至14亿美元。SiC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用于充电桩,预计未来在汽车器件上将有更广阔的潜在用途。

定增募资继续深度布局Mini LED和Micro LED。我们认为在LED 行业Mini以及Micro LED 具备清晰度、画质、厚度、反应速度等方面的优点,渗透率将持续提高,带来潜在需求空间。公司在2019年公告非公开募集70亿元,用于投入总投资金额约138亿元的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主要投资于氮化镓、砷化镓、特种封装业务、以及公共配套板块。预计后续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2.44亿元,对应净利润19.92亿元,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三安光电作为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 LED 主业逐渐触底回暖,且格局优化、强者恒强;公司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及滤波器等器件积极布局,卡位下一世代半导体制造领域,率先迎来产品突破和放量。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20.55/29.20/37.0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 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化合物半导体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