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迎援手iPhone成618最大赢家 6大概念股狂飙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5 06:0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富联:2019年业务整体平稳,双轮驱动前景可期

工业富联 601138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王臣复 撰写日期:2020-04-01

公司业务整体平稳,净利润稳中有升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6.98亿元,与2018年实现的4,153.78亿元营收相比基本持平,其中,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实现销售收入2,445.54亿元,同比下降5.63%,毛利率11.17%,相比上年增加0.1个百分点,云计算实现销售收入为1,629.23亿元,同比增长6.33%,毛利率4.02%,相比上年减少0.16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86.06亿元,同比增长10.08%,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广与应用,管理费用同比降低19.09%,管理效能持续的提升带来了明显的效果。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发展前景可期

2019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达到94.27亿元,较上年增长4.76%,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申请及授权专利4,276项,主要集中在与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领域,包括5G移动通信等新一代通信技术、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数据中心和HPC(高性能计算机群)等。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已建立起“电子化、零组件、模块机光电垂直整合服务商业模式”,形成了全球3C电子行业最完整、最高效的供应链和最大规模、快速量产的智能制造能力,随着5G建设的不断推进,预计下游市场需求将有望持续释放并进而拉动公司业绩的增长。从公司过往的数据来看,公司通信网络设备高精密机构件业务对于公司贡献了较大的毛利,公司通信网络设备高精密机构件主要供货苹果,2020年5GiPhone有望支持毫米波功能,这对于金属中框的加工精度要求极高,有望带动金属加工产业行业景气度提升。2019年随着下游数据中心资本开支的回暖,公司云计算收入受益,其中来自中国地区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随着在线办公爆发式增长,数据中心、服务器等的市场需求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并有望继续拉动公司在该领域的营收增长。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 命的关键支撑,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二者都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据麦肯锡调研报告显示,工业互联网在2025年之前每年将产生高达11.1万亿美元的收入。据埃森哲预测,到2030年,工业互联网能够为全球带来14.2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作为科技制造业龙头,公司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技能经验及海量工业数据,公司在其2019年的A股上市周年庆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了“泛在的物联与计算网络,解决行业核心痛点的专业云,整合端、网、雾、云的FiiCloud平台及线上服务与交易平台富集云”四大新品,并在三大核心技术上取得较大进展,分别是雾小脑、FiiCloud云平台、切割加工领域,在工业互联网从概念走向落地阶段,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全球疫情扩散对产业需求的冲击,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为4462.98亿元、5549.90亿元、6105.19亿元(前次预测2020~2021年收入为5233.76亿元、6018.83亿元);公司通过持续推进内部工业互联网改造提高了整体经营效率,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都同比下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持续下降,我们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91.25亿元、221.81亿元、244.05亿元(前次预测2020~2021年为192.33亿元、233.5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3倍、11.5倍、10.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下游需求不振,系统性风险;大客户出货量低于预期;5G商用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