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销量暴增 面板行业拐点将至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6 02: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蓄势下一轮行业成长

TCL科技 000100

研究机构:中银证券 分析师:赵琦,王达婷 撰写日期:2020-04-02

面板价格企稳,盈利水平有望改善。以备考口径计,公司全年营收572.7亿元,同比增长18.7%,归母净利润 26.2亿元,同比下降17.0%。2019年,半导体显示行业处于下行周期,行业亏损扩大,重构洗牌加速,但公司通过深化变革提质增效,推动各项业务稳定增长。报告期末,大尺寸面板价格已企稳反弹,随着行业供需的改善,公司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增强。

加大研发投入,重视科技创新。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2019年研发投入达到54.6亿元,营收占比达到7.29%,研发技术人员达到6,155名,研发人员占比17.40%。公司在召开的首届技术合作开放大会上,面向全球发布13个前沿技术合作项目,通过“自研+合作”的开放式创新,加快核心基础技术的突破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LCD 优势明显,OLED 进展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大尺寸产品出货2,0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1%,电视面板市场份额提升至全球第三,55寸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32寸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86寸商用显示面板市占率居全球第二,LTPS-LCD 产品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二。公司t4G6柔性OLED 产线于12月份实现一期量产,曲面、可折叠产品相继向品牌客户量产出货,预计今年将完成二期、三期建设。

估值 考虑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调整公司20-22年的EPS 至0.26、0.34和0.40元,对应PE 分别为16、12和1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液晶面板价格下滑;各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