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销量暴增 面板行业拐点将至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6 02: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博: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债务压力有效化解

鹏博士 600804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 分析师:徐勇 撰写日期:2020-05-25

多项计提导致公司19年度业绩大幅亏损

公司于5月20号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减少11.81%。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9.99亿元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0.75亿元,以及坏账准备及其他资产减值损失等4.17亿元,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6.93亿元。公司2019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且公司一季度已经盈利8134万。

公司营收结构调整,负债压力有所化解

在去年公司60.50亿元营收结构中,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41.63亿元,同比下降21.20%,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收入15.94亿元,同比上升17.69%。

由于技术革新、营销变革,宣传费用和人工费用降低,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减少14.71%;不过中介费增加以及公司股权激励导致人工费增加,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7.53%;2019年期间实际使用银行借款和债券融资等导致财务费用增加113.08%。公司研发投入3.22亿,资本化只占12.80%,研发费用较上年减少13.21%;主营业务减少也导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只有10.49亿元,同比减少51.97%。此外,年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94.84%,一年内到期付息债务54.17亿元,不过今年二季度以来,通过回售“18鹏博债”,有效降低公司负债率,并积极通过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发行私募债以及对美元债务进行展期等方式化解当期债务压力,并为后续公司转型发展数据中心业务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撑。

调整公司经营方向,积极布局数据中心业务

近十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通信行业,始终围绕数据中心、运营商业务等开展经营。不过随着政府提速降费政策的实施,行业竞争加剧带来ARPU值下滑,从而影响到公司的盈利水平。因此自去年以来,公司进行业务剥离,以数据中心业务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一方面公司已经在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资源型产品,到服务型产品,再到价值型产品,覆盖整个数据中心产业链,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数据中心厂商之一。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业务毛利率较高,并附加网络安全、网络监测、数据备份、数据恢复等增值服务,可以有效的提升公司利润率,有利于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但是数据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大,投资周期长,而且公司当前负债较高,不能采用传统的方式将该项业务做大做强。因此公司考虑融资成本、投资回报等因素,开始实施“轻资产、重运营”模式,以自建、合建及HOMM模式来快速拓展数据中心业务。如2019年底的南京凯德悠云数据中心就是采用HOMM模式;日前披露投资3.48亿元合建“珠海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这些都是公司着手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全国数据中心战略布局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